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诺安股票基金:理念一脉相承 业绩更值期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0:19 证券时报

  投研团队

  投资总监:赵永健先生

  武汉大学经济学硕士。曾任国泰君安证券公司固定收益部、证券投资部投资经理、国泰君安证券(香港)公司研究经理、业务董事、民生证券公司证券投资部总经理。2003年9月
加盟诺安基金管理公司,担任诺安平衡基金基金经理、诺安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现任诺安基金管理公司投资部总监。

  研究总监:易军先生

  中国人民大学管理学硕士,经济师。曾任职于中国农业银行广东顺德分行、国泰君安证券公司研究员、国海证券公司高级研究员。2003年9月加盟诺安基金管理公司,现任诺安基金管理公司研究部总监。

  基金经理:党开宇女士

  上海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2001年4月至2003年10月任招商证券公司证券投资部投资经理,2003年10月加入诺安基金管理公司。2004年5月至2005年1月担任诺安平衡基金基金经理助理。现任诺安平衡基金基金经理。

  基金经理助理:杨谷先生

  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CFA。曾任平安证券综合研究所研究员、西北证券资产管理部研究部经理、西北证券产品设计部部门经理。2003年10月加入诺安基金管理公司,任研究部研究员。

  诺安平衡基金的过往业绩

  诺安平衡基金于2004年5月21日成立,截止2005年9月30日,诺安平衡基金的累计基金净值为1.0932元,共为投资者带来了9.47%的回报率,而同期大盘下跌26.72%,诺安平衡基金共获得36.19%的超额收益。

  诺安平衡成立以来分红四次,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0.70元。

  诺安平衡自2005年6月以来被晨星(MorningStar)评为五星级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率在52只配置型基金中列第5位(截止2005年9月30日)。

  基金管理人: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信实业银行

  投资要点

  金类型

  契约型、开放式、

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管理人

  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工商银行

  资产配置

  股票60%-95%、债券0%-30%、现金及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不低于5%

  发行时间

  2005年11月3日至12月6日

  投资目标

  以中国企业的比较优势和全球化发展为视角,发掘具有领先优势和投资价值的企业,获得稳定的中长期资本投资收益。

  投资方向

  本基金的投资方向界定为股票、债券以及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它投资品种。股票投资范围为所有在国内依法发行的,具有良好流动性的A股。债券投资的主要品种包括国债、金融债、公司债、回购、短期票据和可转换债。现金资产主要投资于各类银行存款。

  投资策略

  本基金实施积极的投资策略。在资产类别配置层面,本基金关注市场资金在各个资本市场间的流动,动态调整股票资产的配置比例;在此基础上本基金注重有中国比较优势和有国际化发展基础的优势行业的研究和投资;在个股选择层面,本基金通过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和持续性的定量分析,挖掘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的股票;在债券投资方面,本基金将运用多种投资策略,力求获取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的投资回报。

  业绩比较基准

  80%×新华富时中国

  放;加之,坚决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积极推进

股权分置改革,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已经进入低风险投资区域。对于诺安股票基金,现在是一个良好的入市时机。诺安股票基金主要投资股票,投资股票最高比例为95%。诺安股票基金运作更加积极主动,能适应当前市场形势,全面把握市场机会。

  特色二:三重过滤选股,精选领先企业

  在股票投资方面,坚持价值投资,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法,将运用诺安基金公司自主开发所独有的:关键因素选股模型(Key Factors Model)、核心

竞争力分析模型(Core Competence Analyze)、领先企业分析组成的“领先股票”分析体系和股票估值模型,精选被市场低估的行业领先企业,获得稳定的中长期资本投资收益。

  特色三:经历了市场的考验,拥有高水准的投研团队

  我们的投资研究团队表现出高超的投资管理能力,取得了优异的投资

  投资答疑

  问:诺安股票基金与出色的诺安平衡基金有什么异同?

  答:相同点:诺安股票基金传承了诺安平衡的全部投资理念,继续采用公司独创的核心竞争力分析系统和选股模型,并由原班人马进行投资研究支持,可以说,诺安股票基金是诺安平衡基金的延伸;

  不同点:诺安股票基金比诺安平衡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更高了,也就是说,分享领先企业的出色业绩的机会增多了。

  问:诺安股票基金的优势有哪些?

  答:理念一脉相承———诺安股票基金是诺安平衡基金的延伸。继续采用公司独创的核心竞争力分析系统和选股模型,并由原班人马进行投资研究支持;

  业绩更值期待———股票型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最高可达95%,盈利的机会更多;

  人员值得信赖———投资、研究团队经受了市场的检验;

  公司结构稳健———公司股权稳定、管理层稳定、投资研究队伍稳定,保证公司的经营理念、投资风格可持续推进;

  时机值得把握———市场经过大幅调整,整体已经进入相对较低风险的投资区域;

  问:作为一只股票型基金,诺安股票基金的选股标准是什么?

  答:结合Lev和Thiagarajan的投资价值分析模型和我国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诺安基金公司开发了由关键因素选股模型(Key Factors Model)、核心竞争力分析模型(Core Competence Analyze)和领先企业分析组成的“领先股票”分析体系。

  问:诺安股票基金如何保证向诺安平衡一样继续为投资者带来优异的收益?

  答:首先,公司有一支经历了市场考验的投资研究队伍。中国股市自2004年二季度开始呈现下调态势,不利的市场环境考验着管理人的投资管理水平。诺安平衡基金发行成立时大盘在1600点附近,截至2005年9月9日上证指数1189点,下跌近24%,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诺安平衡却取得了分红四次、累计分红0.70元/10份、累计净值1.1208元、成立以来获得绝对正收益12.42%的不俗业绩,这充分验证了我们的投资研究实力。

  其次,公司不仅在投资上坚持稳健的投资策略,在产品发行上也一直本着慎重稳妥的理念。公司在诺安平衡基金成立一年半以后才发行股票基金,目的就是要通过市场检验我们的投资研究队伍,检验我们的选股方法,检验我们的风险控制流程。鉴于诺安平衡取得了较好的市场业绩,为了最大限度地增加诺安股票基金获取收益的能力,公司在设计诺安股票基金时将诺安平衡的优势进行了继承和固化:采用同诺安平衡相同的选股模型、相同的基金经理、相同的投资研究团队,诺安股票基金是诺安平衡基金的姊妹篇。而且诺安股票基金投资股票的比例最高可达95%,投资将更加积极主动。加之目前市场经过大幅调整,很多个股的投资机会凸显,因此,诺安股票基金分享领先企业的出色业绩的机会更大,获取高收益的机会更多。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诺安平衡基金能在熊市中赚钱,诺安股票基金也一定会不负众望。        

  诺安平衡基金的过往业绩

  诺安平衡基金于2004年5月21日成立,截止2005年9月30日,诺安平衡基金的累计基金净值为1.0932元,共为投资者带来了9.47%的回报率,而同期大盘下跌26.72%,诺安平衡基金共获得36.19%的超额收益。

  诺安平衡成立以来分红四次,每10份基金份额累计分红0.70元。

  诺安平衡自2005年6月以来被晨星(MorningStar)评为五星级基金,今年以来总回报率在52只配置型基金中列第5位(截止2005年9月30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