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股改加速 大规模基金优势渐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9:45 金时网·金融时报

  记者 李倩

  伴随着股改全面铺开,以基金为主的机构投资者正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基金经理张学军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规模较大的基金在股改中应该占有一定的优势。主要表现在基金能够在与上市公司沟通中占据更有利的位置,从而实现基金持有人利益的最大化。

  国联安德盛小盘精选基金正式开始运作是始于去年4月,一年半的时间指数经历了几波较大幅度的下跌,而德盛小盘精选基金在2005年上半年仍跑赢业绩基准3.32%。在晨星10月14日的业绩排行榜中,德盛小盘精选基金1周、1个月、3个月的同类排名分别为第六、第五和第四,跻身业绩优良基金的行列。目前德盛小盘精选基金仍有约70亿元规模,和半年前的谨慎、低调比起来,德盛小盘精选基金经理张学军已经轻松了许多。

  根据德盛小盘精选基金2005年中期报告,第一大重仓股为华联综超(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第二批股改公司,华联综超从7月初复牌后至9月底累计涨幅约50%。

  “事实上,德盛小盘精选基金并没有刻意‘寻宝’”,张学军指出,“在过去一年,我们从股票池建立、估值到小盘股基金的管理方式建立了一套系统性管理流程和体系,这是德盛小盘精选基金今后业绩得以持续和稳定增长的重要保证。”

  记者了解到,让基金经理印象深刻的是德盛小盘精选基金成功挖掘了华胜天成(资讯 行情 论坛)。张学军说:“我们与华胜天成高管接触后感到他们是一些做事的人,其本身就是从当时最好的研究院所出来的,因此执行力非常好。同时,华胜天成财务非常健康,基本上没有瑕疵,盈利增长也非常稳定。出于对其业务模式、管理团队、财务报表的认可,我们决定买入华胜天成。”

  张学军认为,投资小盘股收益来自于两方面,业绩增长及公司本身透明化溢价。在海外,由于小盘股公司对投资者信息披露不完整,必然有折价。一旦这些公司能够在投资价值方面披露更多的信息,市场可能给出3至5倍溢价。即原先10倍的市盈率定价将有可能达到13至15倍。从这个角度而言,

股权分置改革是对小盘股的中长期利好。特别是一些民营中小企业老板原先漠视股东利益,全流通后必然转向市值管理,这是其本身利益所驱动的。

  在谈到下一阶段的投资策略时,张学军踌躇满志地说:“基金目前所持股票组合的流动性良好,处于“进可攻,退可守”的状态。我们将会采取先防守后进攻的策略,在市场下跌期间依然保持防守的策略,当市场估值水平与国际市场接近时,就开始采取进攻型的策略。随着市场熊牛转换的完成,预计基金的亏损将进一步减小,我们管理大规模基金的优势将逐渐显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