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封闭基金成交金额大幅缩水 上证50ETF涨0.2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6:3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证50ETF收盘上涨0.26%

  昨日,两市大盘在连续两日大幅下跌之后呈横盘整理之势。封闭式基金则涨跌不一,而晨星封闭式基金价格指数较上个交易日下跌0.12%。

  其中,晨星大规模封闭式基金指数下跌0.06%,而晨星小规模封闭式基金指数的跌幅为
0.26%。沪市基金指数下跌0.06%,收于753.38点,成交金额为15017万元,较上个交易日略有减少。深市基金跌幅略大于沪市基金,深市基金指数下跌0.11%,收于676.46点,成交金额为3481万元,较上个交易日明显减少。

  从盘面看,有18只

封闭式基金小幅上涨,6只价格与前日持平,其余30只封闭式基金则小幅下跌。其中,大规模封闭式基金跌幅相对较小,而小规模基金的表现差异较大。昨日价格收益率排名前三名的基金为基金天华、基金久富和基金兴业,有2只为小规模基金,收益率分别为1.15%、0.85%、0.81%;而日收益率落后的3只基金为基金裕华、基金金盛、基金兴安,全部为小规模基金,收益率分别为-1.72%、-1.38%和-1.21%。

  从收盘折价率看,以上周五的净值为基础,昨日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为33.37%,微大于上个交易日;其中,大、小规模基金的平均折价率均与上个交易日相差不多,二者分别为47.34%和20.40%。从单只基金来看,折价率最小的基金为基金兴业,折价率为12.03%。折价率最大的基金为基金普丰,折价率为51.40%。

  从成交金额看,封闭式基金整体成交金额比上个交易日大幅减少33.72%。其中大规模封闭基金整体减少35.09%,小规模封闭基金的成交额则减少27.48%。从单只基金来看,成交金额的前三名为基金兴和、基金天华和基金天元,成交额分别为453.07万元、337.68万元和314.78万元。成交金额最低的3只基金是基金兴安、基金通宝和基金普华,也全部为小规模基金,成交额分别为6.99万元、8.85万元和10.85万元。

  上证50ETF收盘上涨0.26%,略小于上证50指数0.29%的涨幅。收盘时溢价0.001点,成交额则比上个交易日有所减少。LOF基金中,天同公用事业、中银国际中国精选场内无成交,景顺鼎益、广发小盘成长2只价格上涨,其余几只价格全部下跌。

  开放式基金方面,周三,两市大盘低开并承接上一交易日走势继续一路下行,且下跌幅度大于上一交易日,晨星大盘指数下跌2.77%;与上个交易日相比,中国债券总指数小幅上涨,涨幅达0.23%;与股市大跌相比,转债市场的表现相对较好,平均日收益仅小幅下跌。在此背景下,晨星开放式基金指数下跌0.98%。其中,

股票型基金的净值仍然全面下跌,平均日回报率为-1.21%;配置型基金也无一幸免,平均日回报率为-0.93%;债券型基金下跌只数虽然增加,但日平均回报率为-0.06%,跌幅略小于上个交易日。

  海外市场方面,总部位于波士顿的长青投资管理公司(Evergreen Investments)近日公告,公司收到全美券商协会(NASD)关于对其旗下的长青投资服务公司进行调查的通知。全美券商协会认为后者于2001年至2003年间,对销售其基金中业绩突出的券商给予更多的成交量及佣金,未充分考虑持有人的利益,而且还涉嫌给予非现金的额外报酬,比如给销售排名靠前的投资顾问提供外出培训机会。全美券商协会认为,此类行为也可能使券商在销售基金及基金公司进行交易时,会做出不符合投资者或持有人利益的决定。对此长青投资管理公司表示,这种分配给帮自己销售基金的券商以一定的交易量在业内是不成文的行规,而且2003年11月后,公司也已停止了这种直接指定券商进行交易的方式,目前公司正在全力配合全美券商协会进行相关调查。此外,长青公司并未提及这种外出培训是一天的研讨会形式还是伴有长时间的外出旅游,但声称这种做法是为了让券商能更好地了解公司的产品,并不是给予销售好的券商的非现金奖励,所以没有违背任何法规。

  作者:晨星(深圳)基金研究中心 林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