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景顺长城系:股票买卖表现突出 增持宝钢和长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7:1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目前是国内合资基金公司之一,资产合计36.5亿元。旗下管理着5只基金,分别是景顺鼎益、景优选股票、景货币基金、景动力平衡和景内需增长,总份额36亿份。

  基金半年报显示,景顺长城系基金在上半年总体投资收入为盈利15245万元,在提取管理费和托管费,并考虑未实现的浮亏10599万元后,总的经营业绩为1747.5万元。也就是
说,在考虑投资的浮亏后,景顺长城基金本期盈利近2000万,相对于上半年低迷的市场,这是一个不错的业绩。

  细看景顺长城公司的投资收入项目,其旗下所有基金均实现盈利。尤其在股票买卖方面表现突出,上半年市场疲软,很多基金公司在股票买卖上亏损严重,而景顺长城公司除新发行的景顺鼎益在股票买卖上出现小额亏损外,其余3只股票型基金均在股票买卖上实现盈利。最后其投资收入合计为15245万元。

  景顺长城基金总体仓位比例相对于上一季度有较大幅度的下调,说明景顺长城公司对后市持谨慎的态度。景顺长城系股票型基金的整体算术平均仓位(仓位按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计算)在2季度末为62%,较上季度下调了7个百分点。其中景优选股票由73%减仓至71%,景内需增长由82%减仓至71%,景动力平衡由53%减仓至38%,景顺鼎益(今年3月成立的新基金)仓位为70%。

  从行业看,景顺长城系小幅减持了钢铁和

房地产行业的股票;全部清空了批发零售业、造纸业股票,而加大了交通运输,煤炭的投资比重,并且买入了纺织业股票。

  个股配置方面,景顺长城系在2季度减持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1500多万股,云南白药(资讯 行情 论坛)300多万股;增持宝钢2000多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1000多万股,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近700万股。景顺长城减持万科A可能是看淡3季度的房地产行业;而增持宝钢,长电比较明显是要参与股改。

  景顺长城基金上半年提取管理费2422万元,而去年同期(去年半年报)提取1134万元,同比增加113.6%,主要来自新发行的景顺鼎益和景内需增长的管理费收入。

  作者:陈岚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7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