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小型封闭式基金成交额激增六成 50ETF跌2.1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 07:1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富达推出新费率级别,对股票指数基金大额投资者偏心

  昨日,两市大盘低开并承接前日之势继续一路下行,且下跌幅度大于前日。封闭式基金价格也继续下落,晨星封闭式基金价格指数较上个交易日下跌1.41%。

  其中,晨星大规模封闭式基金指数下跌1.65%,高于晨星小规模封闭式基金指数的跌
幅0.82%。沪市基金指数下跌1.49%,收于753.79点,成交金额为16755万元,较上个交易日明显增加。深市基金跌幅略大于沪市基金,深市基金指数下跌1.53%,收于677.21点,成交金额为5151万元,与上日基本持平。

  盘面与前日大致相同,只有1只

封闭式基金小幅上涨,3只价格与前日持平,其余50只封闭式基金全部下跌。其中,大规模封闭式基金跌幅相对较大。但昨日价格收益率唯一为正的是大规模基金开元,收益率为1.05%,表现与众不同,其它3只价格持平的基金均是小规模基金。而日收益率落后的三只基金为基金汉盛、基金裕隆、基金天华,都是大规模基金,收益率分别为-2.82%、-2.73%和-2.62%。

  从收盘折价率看,以上周五的净值为基础,昨日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为33.24%,大于上个交易日;其中,大、小规模基金的平均折价率都有所扩大,二者分别为47.31%和20.17%。从单只基金来看,折价率最小的基金为基金兴业,折价率为12.74%。折价率最大的基金为基金普丰,折价率为51.40%。

  从成交金额看,封闭式基金整体成交金额比上个交易日略增2.58%。其中小规模封闭式基金整体大幅增加62.70%,而大规模封闭基金的成交额则小幅减少5.14%。从单只基金来看,成交金额的前三名为基金天元、基金兴和和基金科瑞,分别为698.25万元、649.43万元和554.97万元。成交金额最低的三只基金是基金兴安、基金普华和基金金鼎,全部为小规模基金,成交额分别为2.47万元、6.04万元和12.63万元。

  其中,易方达旗下的基金科汇最近在小规模基金中经常成交金额排名靠前,甚至超过部分大规模基金。

  上证50ETF收盘下跌2.18%,略大于上证50指数2.08%的跌幅。从盘中来看,价格基本以溢价交易为主,下午下跌中成交量较大,收盘时折价0.001点,成交额则比上个交易日有所放大。LOF基金中,除天同公用事业继续场内无成交外,其余几只价格全部下跌。

  开放式基金方面,周二,两市大盘一路震荡下行,出现较大跌幅,晨星大盘指数下跌0.87%;与上个交易日相比中国债券总指数也出现较大回调,跌幅达0.34%;受股市影响,转债市场也几乎全线下跌。在此背景下,

股票型基金净值全部下跌,平均日回报率为-0.93%;配置型基金除一只基金净值上升外,其余也全部下跌,平均日回报率为-0.81%;债券型基金虽然也大多下跌,但幅度较小,日平均回报率为-0.07%。

  海外市场方面,日前,针对先锋之前的降低费率之举,富达推出新的费率级别,对股票指数基金的大额投资者给予更优惠的费率,而此费率水平则是低于富达的平均费率水平。

  新推出的优势级别(Advantage Class)将费率进一步降低至0.07%,适用投资者范围是投资在富达旗下任何一只基金投资额在10万美元以上的投资者。而其之前已有一次降价行为。富达此举明显是针对先锋不久前推出的上将级别(Admiralshareclass)。先锋的上将级别为先锋500基金的投资者提供仅0.09%的费率,并将此级费率的门槛从25万美元降至10万美元,而降价之举则是应对富达将费率降至0.1%的行为。

  值得关注的是,与富达的优势级别相比,先锋的上将级别适用更广的基金范围,其适用旗下的64只基金,其中包括许多主动管理的基金,而富达的优势级别只针对旗下五只指数基金。

  作者:晨星(深圳)基金研究中心 林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