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湘财荷银系注重防御性投资 减持石化和钢铁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 08:0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大幅减持石化和钢铁行业的股票

  湘财荷银基金公司目前是国内基金公司的新贵之一,资产合计36亿元。旗下管理着5只基金:湘财合丰成长、湘财合丰周期、湘财荷银行业精选、湘财合丰稳定、湘财荷银风险预算(2005年4月成立的新基金),总份额36亿份。

  从基金半年报看,湘财荷银系本期行业配置的调整规模较大,大幅减持了石化和钢铁行业的股票,两个行业的减持幅度达近12%;而对防御性行业如公用事业类,交通运输和食品行业的股票有较大幅度的增持,三者增持幅度也达12%。这使得该系基金本期内轻周期、重防御性投资特征更加明显。

  湘财荷银系基金在上半年总体投资收入为亏损1725万元,在提取管理费和托管费,并考虑未实现的浮盈4806万元后,总的经营业绩为51万元。也就是说,在考虑投资的浮盈后,湘财荷银基金本期盈利51万元。这个业绩在行业内是相当突出的。

  细看湘财荷银公司的投资收入项目,5只基金中,3只基金盈利,2只亏损。盈利的3只基金是湘财合丰成长:盈利618万元,湘财合丰周期:盈利589万元和湘财荷银风险预算:盈利907万元。其中湘财荷银风险预算在债券投资上收获颇丰。

  湘财荷银系

股票型基金的整体算术平均仓位(仓位按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计算)在二季度末为66%,其中湘财合丰成长由68%增仓至71%,湘财合丰周期由65%增仓至75%,湘财荷银行业精选由76%增仓至78%,湘财合丰稳定由71%减仓至68%,湘财荷银风险预算为混合型基金,仓位为37%。若不考虑新基金的影响,湘财荷银系股票型基金的整体算术平均仓位较上季度有所增加。

  个股配置方面,湘财荷银系在二季度减持G龙盛800多万股,福耀玻璃700多万股和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500多万股;增持赣粤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800多万股,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700多万股和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近600万股。总体讲,重仓股以各行业龙头公司为主,个股调整属于波段操作。

  作者:陈岚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