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封闭式基金行情趋热 整体成交金额大幅增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6:4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大规模基金表现醒目;整体成交金额大幅增加

  昨日,与股票市场的平淡形成鲜明对比,封闭式基金的价格水平大多回升,晨星封闭式基金价格指数较上个交易日上升1.51%。

  其中,晨星大规模封闭式基金指数上涨1.93%,明显高于晨星小规模封闭式基金指数
的涨幅0.51%,这使前期小规模基金表现一直较好的现象有了转变。沪市基金指数上涨1.08%,收于771.43点,成交金额为6528万元,较上个交易日有所减少,主要是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的成交减少较为明显。深市基金涨幅略高于沪市基金,深市基金指数上涨1.53%,收于692.68点,成交金额为5513万元,比上日有所增加。

  从盘面看,只有5只

封闭式基金小幅下跌,其余49只封闭式基金全部上涨。其中,大规模封闭式基金涨幅相对较大。日价格收益率前三名为基金汉兴、基金金鑫和基金普惠,都是大规模基金,收益率分别为2.80%、2.73%和2.72%。而日收益率落后的三只基金为基金兴安、基金裕元、基金普华,都是小规模基金,收益率分别为-0.60%、-0.35%和-0.16%。

  从收盘折价率看,以上周五的净值为基础,本周一封闭式基金平均折价率为32.03%,小于上个交易日;其中,大、小规模基金的平均折价率都有所缩小,且前者的缩小幅度明显大于后者,二者分别为45.97%和19.09%。从单只基金来看,折价率最小的基金为基金兴业,折价率为11.45%。折价率最大的基金为基金普丰,折价率为49.88%。

  从成交金额看,封闭式基金整体成交金额比上个交易日大幅增加49.45%,有15只基金成交额增长超过一倍。其中小规模封闭式基金整体小幅减少6.89%,主要是占日成交比重较大的大规模封闭式基金的成交额增加显著,增幅高达69.46%,明显受到资金关注。

  从单只基金来看,成交金额的前三名为基金景福、基金裕隆和基金普丰,分别为803.03万元、688.66万元和537.06万元。成交金额最低的三只基金是基金兴安、基金通宝和基金鸿飞,全部为小规模基金,成交额分别为0.78万元、2.00万元和3.14万元。

  上证50ETF收盘下跌0.25%,小于上证50指数0.38%的跌幅。从盘中来看,全天以小幅溢价交易为主,收盘时价格与净值相等,无溢折价率,成交额则继续有较大的萎缩。LOF基金中,天同公用事业场内无成交,博时主题行业小幅下跌,南方积极配置成交价格与上个交易日收盘价相同,其余6只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相比之下,天同公用事业的场内交易显得极不活跃,已经多日无成交。

  开放式基金方面,上周五,两市大盘继续震荡之势,成交量基本与上周四持平,晨星大盘指数上涨0.46%;与上个交易日相比中国债券总指数变化不大,微跌0.01%;转债市场则涨跌各半,但包钢转债的跌幅相对较大,导致平均回报为负。在此背景下,

股票型基金除10只日回报率为负外,其余净值大多小幅上涨,平均日回报率为0.21%;配置型基金的净值也大多上涨,日平均回报为0.16%;债券型基金中则大多小幅下跌,日平均回报率为-0.06%。

  作者:晨星(深圳)基金研究中心 林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