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游资再次达成共识 狂炒具有产业前景个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0:32 东方早报

  近期A股市场股指震荡幅度相对不大,这正好为资金的炒作提供了极佳的氛围。所以,表面看来,指数升幅不大,但个股机会却较易把握,比如说昨日的节能产业股、军工概念股、专用设备股等。那么,如何看待这一现象呢?

  由于我国经济增长方式将处于转型状态中,所以,基金的投资思路一度陷入迷茫状态中,但经过近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找到了突破,那就是狂炒具有产业前景的个股。反映
在实际操作中,就是围绕着“十一五”规划展开的节能产业,其中诞生了置信电气、联创光电、方大A等以节能产业为核心的热门股,也诞生了以平高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北方创业、晋西车轴、沈阳机床等专用设备为核心的热门股。也就是说,置信电气成为热门股,只是近期资金动向的一个缩影。

  而有意思的是,由于产业前景具有一定的价值投资特征,因为产业前景是上市公司的净利润持续增长的主要因素之一,所以,才有了众基金的自上而下的选股思路,这一思路的核心就是从行业景气中寻找潜力个股。

  然而,市场预期是游资们炒作的重要题材,因为市场预期往往可以被放大无数倍,至于能否落实到公司基本面,则不是主要问题。以置信电气等为代表的热门股就拥有这样的市场预期。

  由此不难看出,目前热门股的背后推动力既有短资也有基金等中长线资金,这两类资金终于又因为一个共同的认识走到了一起。

  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遵循新的投资模式,从而抓住当前的市场热点,这主要包括两个层面的意思:一是对现有的热门股进行追踪,看哪些个股还有潜力股可挖掘,就目前来看,置信电气、联创光电、方大A等个股仍有一定的表现机会。专用设备的北方创业、天地科技、

沈阳机床等个股也是如此。

  二是根据目前新的行业信息挖掘潜力股,比如说近期市场出现对

禽流感的担忧,所以,生产动物疫苗一类的上市公司有望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包括金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升华拜克(资讯 行情 论坛)、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值得跟踪。

  作者:江苏天鼎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