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聚源数据专栏 > 正文
 

基金重仓股领跌大盘 封闭式基金波幅扩大(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 22:21 聚源数据

  市场表现对比

  ◎ 本周基金低开低走,两市基指均以一根长阴线拉开本周下跌行情的序幕,但随后几个交易日下跌幅度有所放缓,期间曾有小幅回调。上证基指周五报收于763.2点,较上周下跌10.29点,跌幅为1.33%;成交金额为7.61亿元,较上周减少4.89亿元,减幅为39.13%。深圳基指周五报收于682.24点,较上周下跌12.82点,跌幅为1.85%;成交金额为1.92亿元,较
上周增加0.11亿元,增幅为5.82%。

  ◎ 本周上证综指低开后在1150点下方展开震荡整理,10日均线阻力明显,成交较上周有所放大。周五指数报收于1141.32点,较上周略涨1.77点,涨幅为0.16%;全周成交金额为429.28亿元,较上周增加53.9亿元,增幅为14.36%。

  ◎ 本周基金重仓股继续领跌大盘,核心重仓50中除股改停牌5家外,其余45家中16涨28跌1平,其中跌幅超过7%的个股有

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A、中原高速和海欣股份3家。整体来看,重仓50本周平均跌幅0.68%,而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同期上涨0.16%。

  ◎ 本周国债市场开盘后继续走高,上证国债指数连拉四根阳线,周四最高探至109.73点,但最后一个交易日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尾盘报收于109.52点,较上周略涨0.16%。企债市场继续强劲走高,两市企债指数全周无一日出现下跌行情,周五沪深企债指数分别刷新历史高位至118.22点和119.04点,尾盘报收分别较上周上涨0.52%和0.68%。但由于个债之间的分化,A股市场表现较弱,本周偏债型基金净值呈现大幅面下跌。

  ◎ 本周开放式基金净值多数呈下跌走势,但下跌幅度小于上周。分类来看,偏债型基金平均缩水幅度高于偏股型基金,债券型和保本型基金平均净值均较上周缩水0.15%;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缩水幅度为0.03%;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较上周升水0.03%。

  ◎ 本周封闭式基金净值继续大幅面缩水,54只封闭式基金整体平均缩水幅度为0.45%,高于所有类型开放式基金。分盘面看,大中盘基金仍为净值缩水主力,平均缩水幅度分别为0.60%和0.62%;小盘基金净值平均缩水幅度明显低于大中盘基金,为0.28%。

  ◎ 本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跌幅较大,大大高于同期净值缩水幅度,折价率继上周之后再次大幅攀升,加权平均折价率从上周的40.52%上升至41.33%。分盘面看,各盘面基金平均折价率变动基本持平,大盘基金平均较上周上升0.82个百分点;中盘和小盘均较上周上升0.86个百分点。

  ◎ 封闭式基金继续大幅面下挫,54只封闭式基金4涨1平49跌,整体平均跌幅为1.71%,下跌幅度高于上周。跌幅居前的仍主要为大中盘基金。分盘面看,大盘基金本周平均跌幅为2.10%,中盘基金为2.07%;小盘基金跌幅较小,为1.34%。

  ◎ 本周封闭式基金交投仍不活跃,加权平均周换手率基本与上周持平,从上周的0.65%略升至0.70%。分盘面看,大盘换手率继续高于中小盘基金,平均换手率为0.86%;中盘基金为0.55%,小盘基金平均换手率本周退居最后,为0.48%。

  ◎ 本周基金波动幅度较上周有所扩大,平均周振幅由上周的2.42%上升至2.80%。其中,中盘基金振幅本周跃居最高,全周平均振幅3.16%;大盘基金次之,平均振幅为3.10%,小盘基金仍为最小,平均振幅2.46%。

  一周热点回顾

  基金行业

  ◎ 近日,在一些上市公司三季报中出现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踪迹,“东方红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在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频频现身,这是自各大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开始推广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 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混合型基金、兴业趋势投资混合型基金、招商优质成长股票型基金等3只LOF目前在深交所上网发售。

  ◎ 华安基金管理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决定召集华安上证18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就华安上证18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跟踪标的由"上证180指数"变更为"MSCI中国A股指数"的议案进行审议。变更后的基金名称将改为"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这也是全球第一只跟踪MSCI旗下"中国版"国别指数的指数基金。

  ◎ 17日,沪深两市第5批21家公司正式启动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其中,沪市13家,深市8家。21家公司中,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第一家含H股公司经国家国资委批准进入股改程序,标志着含H股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启动。

  基金设立

  ◎ 中信基金旗下第三只基金产品——中信红利精选股票型基金,已获准于10月21日至11月15日发行,这也是国内首只限时限量的基金产品。该基金首发募集额限量为5亿份,一经达到设定的募集额度即会提前结束募集。

  ◎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湘财荷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第六只开放式基金———湘财荷银货币市场基金将于本月24日发行。这也是自8月份市场传闻有关部门暂缓发行货币市场基金之后,获准发售的第一只货币市场基金。

  ◎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中信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第三只产品———中信红利精选基金于10月18日起公开发行。基金的托管人为建设银行。

  基金分红

  ◎ 博时稳定价值债券投资基金20日发布分红公告,以2005年10月18日已实现的可分配收益为基准,该基金决定向基金份额持有人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020元。红利发放日为2005年10月27日。

  相关报道:

  2005年10月21日基金核心重仓股前50名盘面跟踪

  下载浏览:数聚源基金周刊20051021(PDF)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