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依托半年线 机构换筹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0日 10:34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张晓峰

  昨日,上证综指经过早盘短暂回调后,在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等指标股的带动下,出现快速上攻,伴随着量能的放大,创下了反弹的高点1150.59点。然而,午盘开始峰回路转,股指出现一轮快速下跌,尤其是临近收盘时带量下跌,半年线的支撑再度受到考验。

  机构战略调仓仍在继续,市场处于蓄势阶段。最近,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创出近期新低,皖通高速、

福建高速、宁沪高速等
高速公路
板块也阴跌不止,基金集中持有的核心资产筹码出现了明显的松动,无不不让投资者对后市产生担忧。宁波海顺的邱志军认为,虽然近期港口、机场、高速公路等基金重仓股再遭减持,但仍有新
能源
、网络科技、商业零售、食品饮料等品种出现了增量资金明显进驻的迹象。虽然题材依然是短期市场的爆发点,但整体而言,单纯的题材正在向价值和发展前景靠拢,久被搁置的价值发现正在被市场重新认识并赋予新的含义。

  目前半年线1117点对后市仍有一定的支撑,并成为主力机构积极换筹的技术屏障。有分析人士以为,早在节前场内资金就已经开始重新排兵布阵,节后市场初步形成了资金的重新战略布局,直到目前“抓小放大”的两极分化达到极致的市场格局,揭示出资金战略布局开始进入加速阶段,新的投资思路和理念渐趋成型。由于宏观经济大背景决定了多数机构投资者对四季度仍然持比较谨慎的态度,细分行业寻找潜力公司成为基金经理们的努力方向。

  关于后市,有业内人士指出,昨日半年线岌岌可危状态的反戈并不成功,仅20余点即再度陷入了迷途,多空的分歧仍因“憧憬”大牛市的到来而摇摆不定。但在中级别调整趋势下,反抽毕竟是反抽,空间与形式都难预料,大盘的上攻力度也因市场参与者的浮躁情绪而忽强忽弱,此刻大幅的下跌或上涨都未必成为可能,大盘窄幅波动的状态暂不改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