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聚源数据专栏 > 正文
 

基金重仓股领跌 封闭式基金全线大幅下挫(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9:20 聚源数据

  市场表现对比

  ◎ 本周为国庆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周,两市基指开盘后均拉出一根长阴线,掀开本周继续下行格局,半年线再次失守,成交量伴随出现大幅上升。上证基指周五报收于773.49点,较上周下跌17.18点,跌幅为2.17%;成交金额为12.51亿元,较上周增加7.85亿元,增幅为168.43%。深圳基指周五报收于695.07点,较上周下跌11.68点,跌幅为1.65%;成交金额为
1.81亿元,较上周减少0.32亿元,减幅为15.11%。

  ◎ 本周上证综指在10日均线附近展开箱体震荡整理,盘面继续呈下挫趋势,成交持续低迷,市场信心严重不足。周五指数报收于1139.55点,较上周下跌16.07点,跌幅1.39%;成交量基本于上周持平,全周成交金额为375.37亿元,较上周略减0.74%。

  ◎ 本周基金重仓股领跌大盘,核心重仓50中除股改停牌的5家外,其余45家中12涨33跌,其中跌幅超过10%的个股有深赤湾、现代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国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和福耀玻璃4家。整体来看,重仓50本周平均跌幅2.50%,远超过同期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下跌幅度。

  ◎ 本周国债市场走势较前几周更为强劲,上证国债指数连续刷新历史高位,周五最高探至109.39点,尾盘报收于109.35点。全周来看,上证国债指数较上周上涨0.60%。企债市场放量上扬,沪深两市企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均以五连阳报收,成交量较上周明显放大,周五沪深企债指数均再次报收于最高点位117.52点和118.24点,分别较上周上涨0.78%和0.83%,涨幅超过上周。由于A股市场的普跌,基金重仓股大幅下挫,本周债券型基金净值缩水幅度明显小于偏股型基金。

  ◎ 本周开放式基金净值多数呈下跌走势,与上周的大幅面升水形成鲜明对比。分类来看,股票型净值平均缩水幅度最高,为1.08%;混合型基金其次,为0.67%;债券型和保本型基金净值缩水幅度分别为0.11%和0.15%。

  ◎ 本周封闭式基金净值缩水家数超过升水家数,54只封闭式基金整体平均缩水幅度为0.37%,强于偏股型开放式基金同期表现。分盘面看,主要是大中盘基金净值缩水,平均缩水幅度分别为0.61%和0.75%;而小盘基金净值平均缩水幅度只有0.06%。

  ◎ 由于二级市场跌幅大幅超过其净值缩水幅度,本周封闭式基金折价率继续上升,加权平均折价率再次突破40%,从上周的39.75%升至40.52%。分盘面看,大中盘基金折价率分别较上周上升0.79和0.76个百分点;小盘基金则较上周上升0.55个百分点。

  ◎ 本周封闭式基金大幅面下挫,54只封闭式基金8涨1平45跌,整体平均跌幅为1.44%。跌幅居前的仍主要为大中盘基金。分盘面看,大盘基金本周平均跌幅为2.14%,中盘基金为2.15%;小盘基金抗跌性较强,0.74%的平均周跌幅明显低于大中盘基金。

  ◎ 本周封闭式基金整体成交仍不活跃,加权平均周换手率从上周的0.75%降至0.65%。分盘面看,大盘基金成交仍相对最为活跃,平均换手率为0.85%;小盘基金其次,平均换手率为0.57%;中盘基金换手率继续为最低,只有0.42%。

  ◎ 本周基金波动幅度较上周继续下降,平均周振幅由上周的2.65%降至2.42%。其中,大盘基金振幅较大,全周平均振幅2.96%;中盘基金次之,平均振幅为2.78%,小盘基金较小,平均振幅为1.97%。

  一周热点回顾

  基金行业

  ◎ 近日,信诚基金管理公司完成工商注册,正式宣告成立。中信集团旗下中信信托、英国保诚并列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各占33%股权。中新创投和苏州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占18%和16%股权。据悉,这也是国内金融业首个横跨保险和基金两大领域的合资品牌。

  ◎ 中国证监会日前就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短期融资券有关问题发布通知。通知指出,货币市场基金投资的短期融资券的信用评级,应不低于A-1级或相当于A-1级的信用级别,若在持有短期融资券期间,遇其信用等级下降、不再符合投资标准,应在评级报告发布之日起20个交易日内予以全部减持。

  ◎ 国海证券固定收益证券研究中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统计显示,两只国有银行系的新基金在九月份大举建仓债券。   

  ◎ 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13日公告表示:聘用冯宇辉担任融通行业景气证券投资基金经理职务,免去黄盛的融通行业景气证券投资基金经理职务;另外,聘用张英飚担任通乾证券投资基金经理职务,免去张继荣的通乾证券投资基金经理职务。

  ◎ 上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10日发布变更基金经理公告。公告称基金经理张英辉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该职务。现经公司决定,由唐建担任上投摩根货币市场基金的基金经理一职。

  ◎ 已披露的基金半年报和各基金净值变化的跟踪数据显示,包括海富通收益增长在内的三只国内率先试行将管理费与基金收益挂钩的基金,在今年已合计停收管理费4895万元。

  基金设立

  ◎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中信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第三只产品———中信红利精选基金将于10月18日起公开发行。基金的托管人为建设银行。

  基金分红

  ◎ 11日,银河银联收益基金公告实施分红,对其基金份额持有人每10份基金单位派发0.5元的现金红利,这是今年以来国内开放式基金单次分红的最高纪录。

  相关报道:

  2005年10月14日基金核心重仓股前50名盘面跟踪

  下载浏览:数聚源基金周刊20051014(PDF)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