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基金:混合型中的偏股型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08:04 证券时报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为上市公司提供了良好的上升空间,富国天惠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具有良好成长性且定价合理的上升公司股票。该基金的股票投资范围是全市场的股票,预计未来可能会有点偏向于大盘蓝筹股。该基金将运用“富国成长性股票价值评估体系”、“富国市场预测模型、趋势识别及确认模型”等工具支持操作。

  基金产品简要分析

  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推进,股市行情有望转好,股票型基金存在较大投资机会。经过对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基金招募说明书的分析,发现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基金是一只混合型基金,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股票基金,是混合型基金中的偏股型基金。该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是50%-95%,下限是50%,而不是60%或者更为激进的70%,较大的股票投资比例空间,为基金经理提供了较大的资产配置比例空间。如果未来在实际运作中,该基金的股票比例能维持在75%左右,则可以给市场股票型基金的预期和基本判断,这也有助于市场加深对其是一只严格意义上的股票型基金而非混合型基金的判断。

  富国基金投资能力分析

  截至2005年9月23日,富国基金管理公司共管理8只基金,其中4只是

封闭式基金,4只是开放式基金。旗下基金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如下(截至9月23日):富国天益价值成立时间是2004年6月15日,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3.40%,列
股票
型基金的第一名,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20.23%。富国天瑞强势地区基金是2005年4月5日成立的,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0.85%。富国动态平衡是2002年8月16日成立的,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21%。

  4只封闭式基金今年业绩如下:截至9月23日,基金汉博净值增长率为2.12%,基金汉盛0%,基金汉鼎-0.58%,基金汉兴-3.95%,在封闭式基金中的排名分别为第23、33、37和50名。富国天利债券是2003年12月2日成立的,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8.61%,但今年以来中信国债指数上涨了13.09%。通过季报分析表明,6月30日该基金资产配置比例是股票2.27%,国债29.88%,企业债3.2%,可转债62.17%。虽然富国天利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8.61%,但可转债投资比例过高,改变了其做为一只债券基金的基本预期。

  按照银河

证券的业绩评价体系,从公司角度来看,富国基金管理公司的股票投资管理能力处于中等水平。虽然富国天益价值今年净值增长率名列所有股票型基金的第一名,但其余基金的业绩表明并不特别突出,内部不同基金之间的业绩差距很大。例如,基金天益的13.40%和基金汉兴的-3.95%之间相差17.35%。2005年上半年,在34家基金管理公司中,富国名列第18名;2004年,在24家基金管理公司中,富国名列第13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