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部分资金欲获利了结 八成基金难挡大盘下跌(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02:36 每日经济新闻

  上证综指上周下跌1.39%。国内105只股票型或混合型基金净值有17只上涨、4只平盘、84只下跌,下跌家数约八成。据统计,105只基金的平均跌幅为0.87%,跑赢大盘0.57个百分点。

  湘财证券资深基金分析师曹朝龙表示,上周前4个交易日,由于股市温和调整,加上部分基金重仓股走强,基金净值维持基本稳定。但是,高速与港口类股票周五大幅下跌,如
盐田港(资讯 行情 论坛)、中原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上周跌幅分别高达8%、5%,使得基金净值出现较大损失。持有高速与港口类股票比例较高的基金,如南方稳健成长和巨田基础行业等受到较大影响,基金净值周降幅处在开放式基金前列。

  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朱平认为,近期市场的下跌是因为部分资金希望在全流通到来之前获利了结。全流通后的上市公司,尤其是优质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减持的可能性不大,但一些参股的中、小法人股东因成本较低,获利兑现的愿望会非常强烈。假如有5%的中、小法人股东减持,按目前市值估算,市场将增加

股票供给1500亿元。市场要消化这些市值,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价格下跌,二是资金向有回报的股票集中。股市后市还会再一次上演股价结构调整的故事。

  曹朝龙认为,近期基金重仓股的走势,尤其是上周五基金重点投资的高速与港口类股票的集体大幅下挫,表明基金的持股心态正在发生较大分歧。这也预示着,指望基金来推动股市上升是不现实的,震荡调整可能是股市近期的主要特征。基金投资者四季度宜持谨慎心态。

  作者: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部分资金欲获利了结八成基金难挡大盘下跌(图)

开放式基金上周表现(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2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