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信诚基金跨业品牌耐人寻味 激发金融混业猜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2:3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近日,信诚基金管理公司完成工商注册,正式宣告成立。中信集团旗下中信信托、英国保诚并列该公司第一大股东,各占33%股权。中新创投和苏州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占18%和16%股权。由此,“信诚”成为国内金融业首个横跨保险和基金两大领域的合资品牌。

  信诚基金入局,令中国金融业内的混业猜想再度升温,而此次该公司的“跨业品牌”也耐人寻味。五年前,中国中信集团和英国保诚集团合资成立“信诚人寿”,目前,“信
诚人寿”成为国内最成功的合资寿险公司。在此基础上,两大金融巨头再次携手发起“信诚基金”,实现金融领域真正意义上的战略结盟。

  事实上,英国保诚在亚洲大部分地区都同时提供寿险和基金业务。业内人士指出,作为财富管理业务的两大支柱,寿险和基金总是紧密相连,比如说基金公司开发出的产品用于保险公司投连险产品。基于信诚人寿5年来的成功运作,保诚希望能尽快将基金产品嫁接到中国市场,以便提供更优质的综合

理财服务。

  信诚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石志成表示:“信诚人寿合作管理模式的成功为信诚基金提供了现成的经验模板,这是目前市场众多合资基金公司不具备的。信诚基金结合英国保诚150多年的先进国际经验技术和中信集团在本土市场强大的金融资源,有能力和信心发展成为市场的领先品牌。”

  有关人士称,信诚基金外资股东的业务特长已在亚太地区表现卓著。保诚在亚洲有着80多年的经营历史,业务涵盖12个国家和地区,英国保诚已经成为亚洲最大的欧资寿险公司和卓越的基金管理人。信诚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保诚的基金业务在华人市场一直如鱼得水。在新加坡、台湾地区和马来西亚等地,保诚的基金业绩表现始终名列前茅。”

  石志成表示,面对目前中国资本市场多年来难得的低点,基于对

中国经济长期发展的乐观预期,信诚基金第一只基金产品正在紧锣密鼓地设计中。

  作者:本报记者 陈辅 发自上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