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小盘基金交易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7:07 证券时报

  绩效表现

  封闭式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57%,48只基金的净值增长,6只基金的净值折损,总体绩效情况良好。在基础市场总体涨幅有限的情况下,11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超过了1%,其中,绩效领先的基金有久富、兴安、金盛、泰和、景业等,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48%、1.29%、1.28%、1.2%和1.19%。上述前5只基金中有4只是小盘基金。

  交易情况

  上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行情继续在缩量震荡中小幅回调。周末,沪市基指收于790.66点,全周下跌4.53个点,周跌幅为0.57%;周总成交金额为1.47亿元,比前周减少1.2亿元,减幅为45.04%。深市基指收于706.74点,全周下跌1.96个点,周跌幅为0.28%;周总成交金额为2.14亿元,比前周减少1.35亿元,减幅为38.73%。两市基金的总成交金额为3.61亿元,比前周减少2.55亿元,总减幅为41.47%。

  折价情况

  截至上周末,

封闭式基金的加权平均折价率为39.55%,较前周再次大幅度上升,总共上升了0.61个百分点。按照这样的上升态势,折价率有可能再次回升到40%以上。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有基础市场的大幅度下跌和部分投资者信心的崩溃。这种情况表明,虽然从理论上讲这个市场已经具有了相当高的投资价值,但各种各样突发性的风险依然在不时地动摇着刚刚处于萌芽状态的信心基础和价值基础。

  (银河

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