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广发基金公司具备优秀选股能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6:49 证券时报

  国泰君安新产品开发部 张玟

  广发基金公司成立于2003年,股东由广发证券、广州科技、烽火通信(资讯 行情 论坛)、香江投资组成。截止今年二季度末,广发管理着4只开放式基金,其中包括1只股票基金、2只股债平衡基金和1只货币基金,合计管理资产规模为66.82亿元,排名第21位。

  作为仅有两年投资经验的广发基金公司已初露锋芒,旗下两只股债平衡基金广发聚富、广发稳健业绩相当不俗。广发聚富2003年排名股债平衡基金第一,净值增长甚至超过了大多数的

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在下跌的市场环境下,广发稳健、广发聚富均排名靠前而且取得了相当高的正回报。广发这两只股债平衡基金获得优秀业绩的主要原因是来自于其突出的选股能力,根据对基金今年二季度的能力分解,广发聚富、广发稳健的股票选择、行业配置能力均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另外广发稳健的仓位选择能力也居中游水平。值得指出的是,广发这两只基金虽然定位于股债平衡基金,但风险收益特征接近于股票基金,收益的波动较大,与市场的相关度也偏高,而获取超额收益的来源不同于强调资产配置能力的一般股债平衡基金。

  另外,该公司今年2月募集成立的股票基金广发小盘在近期大盘蓝筹沉寂、中小盘股活跃的行情中净值回升幅度也相当大,截至9月22日之前的三季度表现超过了同类型中小市值股票基金。广发小盘作为一只投资高成长性小市值公司的基金具有较为鲜明的产品特色,高风险高收益的定位也丰富了广发基金公司的产品线。

  到目前为止,广发基金公司管理的3只股票、股债平衡基金均表现出了一定的高风险、高收益特征,超额回报主要来源于基金经理的优秀选股能力,在数十家基金公司中形成了积极进取的投资风格。有鉴于此,我们建议风险承受度较高的投资者可选择该公司旗下的基金进行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