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行情渐迷离 基金亦徘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2:18 北京现代商报

  在近期行情中,基金重仓持有的蓝筹股表现相对偏弱,并一度成为短线市场的重要做空动力,其中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都出现了破位走势,而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也一度出现九连阴走势。“十一”长假已过,在临近岁末年尾的关键时刻,作为市场上的重量级选手—基金的一举一动无疑将对今后的股市去向起到关键的作用,对于它们的操作思路,人们存在各种各样的假设和猜测。

  其实,即使在基金阵营内部,各公司旗下的基金经理们对后市的看法也存在很大的分歧。

  看多成为少数派

  以长盛基金为首的多方阵营对第四季度行情表示谨慎乐观。该公司分析报告认为,虽然宏观经济回落将在四季度更为明显,但是其回落幅度相对有限;股改对价的支付和持续性的资金流入也将为市场继续注入新的活力。不过,随着大部分公司逐步完成股改,再融资和新老划断的压力开始凸显,因此市场在上行的过程中可能仍然会出现较大的波动。在市场热点方面,今后相当长时间内,市场仍将围绕股改题材的不断挖掘而展开。随着股改进入全面推进阶段,对价行情在10月份仍将延续,预计蓝筹股的对价行情将梯次展开,行情有望进入平稳发展阶段。

  看空不做空

  但是,有更多的基金公司对后市并不乐观,看空成为国联基金、国泰基金、天治基金、长信基金等空方阵营的共识。他们认为,四季度股市将以震荡行情为主,此时应淡化行业分析,更多地从个股或板块角度把握机会。

  长信基金明确表示,四季度将是结构性调整行情,普涨格局将难再现,但牛股却可能在调整后脱颖而出,因此今后的主要注意力将以成长性为主线索,寻找未来两年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上市公司,并利用大盘调整的机会,在合适的价位及时介入。

  国联基金总经理助理兼研究总监张岚博士则表示,四季度市场的热点不多,总体表现可能比较平稳。在大盘冲击年线失败后,对价补偿动力已基本被市场消化,对价效应呈现递减趋势,已不足以激发资金大规模入市。

  湘财荷银的研究报告认为,“目前市场主力资金欲借助政策利好推动股指上扬,投资者谨慎观望,后市大盘即使上涨也仅限于修复性反弹,市场机会将更多的来自于三季度业绩预增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