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景顺长城系投资回报能力出众 合资基金中佼佼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08:41 中国证券报

  翁嘉鸣

  景顺长城公司旗下管理着5只开放式基金,总份额为35.94亿份,分别是三只景顺系列的优选股票、动力平衡、恒丰债券(现已转换为货币基金)以及景顺内需增长、景顺鼎益,合计资产总值36.5亿元。

  景顺长城成立以来,业绩保持着良好稳定的态势。在去年股债市场双双不振的情况下,旗下景顺系三只基金全部实现绝对收益,特别当年6月成立的景顺内需增长实现了8118万元的业绩,全部合计经营业绩1.91亿元,居10家合资基金公司首位。2005年景顺系基金半年报显示,基金管理人经过半年投资运作有3只基金实现盈利,2只基金亏损。据统计5只基金收入为15244万元,未实现利润为-10599万元,考虑管理费和托管费因素,总的经营业绩为1747万元。由于景顺长城在报告期内,不含有货币基金收益,且绝大部分收益来源于股票方向,所以在目前的市场中,取得的经营业绩含金量比较高。对有合资基金以来经营业绩进行统计表明,其股票方向投资回报即使在合资基金中也属佼佼者。

  在资产配置方面,景顺系4只

股票方向基金的整体算术仓位加权为67.23%,三只可比基金加权仓位比例则出现明显下降,由一季度的75%减仓至二季度67%:优选股票由73%减仓至71%,景顺内需增长由81%减仓至70%,而新成立的景顺鼎益68%的建仓水平基本与平均水平相似。配置最灵活的动力平衡股票仓位水平则由53%减仓至37%。从总体来看,70%的仓位比例是景顺系比较认可的水平。从行业配置看(行业市值占股票总值比重),景顺系二季度增持了交通运输业(29.3%),采掘业(16%)和水电煤(10%)等行业,食品饮料业(15%)比重则保持稳定,减持了金属和机械类行业。综合其资产和行业配置变化,表明针对宏观面和股市政策形势,景顺系的投资更多的呈现防御性特征,并在二季度尤为明显。

  个股配置方面,景顺系二季度增持了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688万股)、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至少1200万股)、中石化(1280多万股)、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250多万股)。G股的股改完成也给其增加了一定的账面收益。

  基金管理人景顺

长城公司上半年提取管理费2422万元,占去年全年管理费收入61.8%,公司自2003年成立以来该项收入总计为6784万元,不过也为基金持有人创造28740万元的绝对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