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部署应已完成基金们开始反攻 主升浪定是重仓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9:00 天勤证券

  天勤证券 邓汉学

  面对本周的走势,从周三盘面上看,基金重仓的大盘蓝筹股全线有止跌回稳的迹象,特别是中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的反弹对股指回稳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正如我们之前所分析的,季报行情的展开、股改对价的支付和股指期货的酝酿出台都将对两市的大盘蓝筹股形成一定的利好的支撑,加之基金在第一波行情中没有多大利润而近期的普遍的回调不失
为一个中线参与的机会,所以我们延续大盘蓝筹股短中期内仍将有表现的观点。我们认为,从周三盘面所表现出来的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本次回调的主力是基金,其价值已经体现蓝筹股的回稳将加强半年线的支撑作用,并进一步维护市场的做多人气,短期内股指面临的困境有望改善。

  在我们昨日已经在文章中指出过,基金们的部署应该完成,行情的主升浪肯定是基金重仓股;而要在这轮行情中获利,必须能准确分析出哪些股票是基金在进仓的,哪些是基金在出货的。如近两天的,中国重汽(资讯 行情 论坛)、五粮液(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已经逆市回升的。基金主动打压重仓股,使得市场的投机气氛得到抑制。在三季报告即将开始公告时,基金重仓的股票的避险性就会显现出来,从而导致市场投资方向发生改变,即前期的垃圾股鸡犬升天的局面向蓝筹股转变,这是一个不可改变的趋势。我们一直认为,行情的第一阶段是蓝筹股搭台,垃圾股唱戏;而行情的主升段还得是绩优股的天下。下一步就是找出哪些蓝筹股受基金增仓,哪一些受其减仓。对增仓股,大胆介入,将会有非常好的收益。

  市场果然如愿出现回补缺口的行情,市场表现出明显的抛压和谨慎,但是大盘蓝筹股已经出现企稳迹象,而前期热点如上海本地股又掀高潮,给市场带来一定希望。由于临近国庆长假,如果股指继续下滑,不排除管理层还会利用长假期间推出激进措施,所以令市场空头也较为顾忌。我们以为近几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带有很强的非理性色彩,目前跌幅已近前期涨幅的一半,所以政策面稍有风吹草动,大盘随时可能出现强劲反弹。1120~1130点区域是60天、120天均线金叉和形成支撑的重要位置,即使跌破也不会停留很久,是理想的回补区域,建议持币者积极进行回补。

  尽管基金行情展开,但如果所选品种是基金放弃的,也会没有收益甚至亏损;只有选中基金正在加仓的品种,才能获得超额利润。我们会在中国证券

理财中心网重点分析哪些股票是基金在出货的,哪些是在进货的,这是作股票的最关键所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