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10亿份以上基金红榜:买入持续性增长个股(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00:39 北京现代商报

  博时裕富基金

  基金经理:陈亮,硕士学历,具有基金从业资格。2001年3月至今,任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工程师,从事证券定价研究、交易行为市场冲击研究、股权溢价研究、投资策略研究、债券基金产品设计、开放式基金产品设计等。2002年10月起,担任博时价值增长基金基金经理助理,主要负责基金仓位水平的监测。

  博时裕富是遵循指数投资理念的指数型基金。指数投资注重承担市场风险,获取市场收益,跟踪误差和相关度是重要的衡量指标。因此,在整个管理过程中,基金经理借助系统软件的支持严密控制跟踪误差,在最小化成本的前提下做出适当的调整,减少或者避免过多交易。

  指数投资是舶来品,对于中国证券市场来说是个新理念,实践中也遇到了中国市场一些特殊问题,例如问题股的处理。博时裕富对此类指数样本股做了适当的调整,使得基金资产规避掉了此类资产的风险,同时单位净值增长率基本同指数一致。

  华安上证180指数增强型基金

10亿份以上基金红榜:买入持续性增长个股(2)

华安180基金经理 刘光华(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基金经理:刘光华,工商管理硕士,7年银行、基金从业经历。2001年加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任研究发展部高级研究员,从事汽车和机械行业及相关上市公司研究。

  该基金在资产配置方面,投资于股票的目标比例为基金资产净值的75%,国债投资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20%,其余基金资产为现金。在股票投资方面,该基金以上证180指数成份股构成及其权重等指标为基础,通过复制和有限度的增强管理方法,构造指数化投资组合。在投资组合建立后,该基金定期检验该组合与比较基准的跟踪偏离度,适时对投资组合进行调整,使跟踪偏离度控制在限定的范围内。此外,该基金还将积极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股票增发等。在国债投资方面,该基金根据国家经济形势、利率变化趋势、市场状况、基金资产收益和流动性的需要等因素,采取积极管理模式进行国债投资。

  融通深证100指数基金

10亿份以上基金红榜:买入持续性增长个股(2)

融通深证100基金经理 刘模林(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基金经理:刘模林,华中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具有10年证券从业经验,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策划部策略和行业研究员、总监、机构理财部总监。现同时担任基金通宝基金经理。

  该基金运用指数化投资方式,通过控制股票投资权重与深证100 指数成份股自然权重的偏离,减少基金相对深证100指数的跟踪误差,力求最终实现对深证100指数的有效跟踪。该基金在综合考虑流动性等各方面因素的情况下,以较为平稳的方式完成了投资组合相应的调整。基金净值最终较好地拟合了目标指数的增长,有效地控制了指数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偏离风险。

  银华优势企业基金

10亿份以上基金红榜:买入持续性增长个股(2)

银华优势基金经理 黄小坚(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基金经理:黄小坚,经济学硕士。2003年10月起任银华投资管理部组合经理。黄小坚先生对证券市场有着深入的研究和丰富的投资经验,倡导稳健的价值投资理念。

  该基金在8月份根据对宏观经济的判断对投资策略进行了调整,减少了与投资和出口相关的投资,而增加了与内需相关的投资。

  从结构方面考虑,该基金重点关注受益于内需增长的优秀企业,例如具有独特的品牌优势和定价能力的消费品企业和新兴服务行业中的领先型企业;其次该基金也持续关注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制造业企业,稀缺性日益突出的资源类企业,以及能够稳定分享中国经济成长的一些交通运输类企业。

  富国天瑞强势地区基金

  基金经理:徐大成,经济学硕士,三年证券从业经验。曾任闽发证券上海管理总部项目经理、富国基金管理公司研究策划部分析师。

  该基金采取积极的均衡型资产配置方法,行业配置上将行业按照成长、周期、稳定类三大行业领域进行配置,即非绝对的行业均衡化策略。在均衡策略的基础上,特别注重加大对占股指权重大的行业的投资。在目前宏观背景下偏重对成长类和稳定类行业的投资,有别于过度偏重稳定类行业。主要关注行业有:1.成长类-消费、机械;2.稳定类-银行、化工、医药;3.周期类-石化、建材、电力。

  在个股选择方面,该基金采用精选个股(高速成长型、稳健成长型和缓慢成长型)、分散投资策略,通过中长期持有获取长期累积的企业增长价值。具体投资操作中,该基金有意识规避了市场前期表现出色的强势股,选择时间、空间上调整充分的长期具有上升潜力的公司,用时间换取空间,实践证明此策略是有效正确的。

  (商报记者 柏丹)

序号 基金代码 一年评级 组合性状 基金名称 托管银行 单位净值 最近一月
净值增长率
2 410001 - - 华富竞争力优选 建行 0.9259 6.55%
1 200002 - - 长城久泰300 招行 0.8649 5.10%
3 510001 ★★★★★ 高收益-中风险 海富通精选 交行 1.0812 4.87%
1 162703 - - 广发小盘 浦发 0.9639 4.58%
2 161607 - - 融通巨潮100 工行 1.0170 4.44%
3 050002 - - 博时裕富A200 建行 0.8710 4.31%
4 040002 - - 华安上证180 工行 0.8960 4.19%
6 161604 - - 融通深证100 工行 0.7640 4.09%
7 180001 ★★★★ 高收益-低风险 银华优势企业 中行 1.0453 3.97%
11 100022 - - 富国天瑞强势地区 农行 1.0198 3.73%
数据来源:柏丹 北京现代商报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杜书明提供研发支持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