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开放式基金:广发和天治两公司绩效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 07:40 证券时报

  股票型基金

  15只股票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82%,全体基金的净值正增长。广发小盘是此类基金中唯一一只周净值增长率超过2%的基金,为2.24%,也是一只绩效连续领先的基金。海富通股票、长信银利、富国天益、招商股票等基金分别有1.65%、1.24%、1.13%和1.13%周净值增长率。

  偏股型基金

  54只偏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9%,全体基金的净值正增长。华富竞争力是此类基金中唯一一只周净值增长率超过2%的基金,为2.14%。融通景气、银华优势、天治品质等20只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高于1%。

  股债平衡型基金

  16只股债平衡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99%,全体基金的净值正增长。在采取积极主动投资策略的各个类别的开放式基金当中,本类基金中虽然没有单只周净值增长率高于2%的基金,但整体绩效是最好的一个基金类别。这表明这个具有鲜明资产灵活配置特征的基金类别不容忽视。

  偏债型基金、债券型基金

  8只偏债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53%,11只债券型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39%。偏债型基金里天治财富以1.48%周净值增长率领先,我们可以看到天治基金管理公司的整体绩效近期有明显改善,这可能与其前期调整了基金经理有关。在债券型基金里,富国天利、大成债券等基金的绩效领先。

  保本基金

  5只保本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3%,是较为少见的一个高回报周,这主要得益于债券市场行情的再上新高和

股票市场的行情走红。南方避险、国泰金象是上周回报相对较好的两只基金。

  指数基金

  9只指数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12%,总体绩效在各个类别的基金中最好。融通深圳100、

长城久泰300继续保持领先的态势,其中,前者的周净值增长率达到了2.16%。

  

货币市场基金

  上周末,货币市场基金的总体绩效情况平稳,21只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指标超过银行定期一年存款的税后收益,即它们共同的业绩基准,仍然不失良好的现金管理工具本色,整体业绩回报平稳。长信利息收益、华安现金富利、诺安货币、华夏现金增利等四只基金上周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指标高于2%。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