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小型封闭式基金表现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5: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周国内分类股价指数继续分化,在综合指数上涨的同时,成份类指数中除深证100以外都走成跌势。

  基金持股的分化表现致使基金净值继续在较宽的区间内波动,统计数据显示,54只封闭式基金中,资产净值增长幅度最大的是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升幅为1.8%,资产净值表现落后的是基金开元(资讯 行情 论坛),缩水幅度为0.23%。实现负收益的基金有5只
,约占10%。一周收益超过运行最好的深证A指的0.99%的基金有6家,排在基金科汇后边的5家基金是基金汉博(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安顺(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景阳(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翔(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同盛(资讯 行情 论坛)。54只封闭式基金的资产净值合计从前周的817.83亿元增加到822.29亿元,幅度为0.55%。

  参与资金回流

  二级市场方面,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均小幅下跌,跌幅分别为0.024%和0.134%,但并不意味着市场全面转弱。首先,从参与资金和成交量的统计结果看,54只基金的成交总量从10.36亿元升至11.91亿元,增加了14.9%。另一方面,从市场活跃程度看,上涨的基金只数要大大多于下跌基金的只数。上周54只

封闭式基金中上涨的基金多达34只,下跌的基金只有20只。在上涨的基金中,一周升幅超过1%的达到14只,升幅最大的基金普润(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上涨了3.2%。可见市场还是比较活跃的。

  但由此似乎又引出了市场活跃而两市基金指数都表现为下跌的矛盾。分组统计数据可以解释这个疑问,统计数据显示,26只规模大于20亿的大中型基金中,下跌的基金多达17家,占全部20只下跌基金的85%;而一周升幅超过1%的14只基金无一例外的都属于15亿规模以下的小型基金。这就是说,上周小型基金活跃程度远远高于大中型基金,而在两市基金指数中,大中型基金的权重又大大高于小型基金,因此大中型基金的弱市掩盖了小型基金的活跃。

  最终,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的市值较前周没有太大的变化,仅从508.14亿元下降到508.08亿元。市值基本没有变化,而基金净值回升了0.55%的结果是,封闭式基金的加权平均折价率较前周又有所提升,从37.7%回升到382%。(俞晓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封闭式基金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