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科讯(500029):投资理念成熟 QFII云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9:30 中国证券报

基金科讯(500029):投资理念成熟QFII云集

  □财富证券 胡琦

  从封闭式基金中报的披露信息可以发现封闭式基金的持仓结构变化。封闭式基金最大的东家保险公司的持有份额较2004年底减持25.62亿份;券商持有封闭式基金的份额也从2004年底的11.37亿份减持至2005年中期的8.36亿份;而QFII则大量增持封闭式基金,其持有份额从2004年底的5.3亿份猛增到2005年中期的17.1亿份;社保基金也首度成为封闭式基金的
前十大持有人。面对新老投资者的更替,新增资金将增添封闭式基金的市场活跃度。

  基金科讯(资讯 行情 论坛)是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一只小盘封闭式基金,基金规模8亿份,截至8月26日的基金净值为1.1499元,按照9月2日收盘价计算的贴水率-17.65%,基金到期时间为2008年1月11日。易方达旗下的基金在2004年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并且这一成功也得到了QFII的高度认同。易方达旗下的四只封闭式基金中除了大盘基金(基金科瑞(资讯 行情 论坛))之外,其他三只小盘封闭式基金均被QFII大力增持。其中尤以基金科讯为最。

  中报显示二季度瑞银、花旗、汇丰共增持基金科讯超过5300万份,在前十大持有人中分别位列第三、第四、第九。并且其第一和第二大持有人人寿股份和人寿集团并没有出现明显减持,显示其继续看好基金科讯。

  持仓结构上,基金科讯第二季度出现了较大幅度地调仓。大规模减持了中集集团、中国石化、烟台万华和皖通高速,相应买入了贵州茅台、招商银行、赣粤高速和宝钢股份。尽管如此,通过对其投资组合的分析,可以发现其投资仍然秉持着买入具有稳定成长性行业龙头公司的策略。并没有针对市场行情活跃由防御型投资转为更加积极投资,一定程度上反应了其投资理念的相对成熟。其持有的

股票行业相对分散,较好地分散了市场风险。另一方面,静态地计算基金科讯的持有到期年收益率为8.68%,也远远高于银行同期年收益率,投资价值明显。技术形态上,该基金进入缩量上涨的阶段,可以做为中长线的投资品种进行配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100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