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宝青睐封闭基金 券商购买基金热情仍待点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06:4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基金宝集合理财计划青睐封闭式基金

  今年上半年,共有13家券商跻身36支基金的十大持有人,其中封闭式基金有32支,占比接近90%。与2004年年末的数据相比,券商在重仓基金上的持有份额接近上期的水平。

  2005年基金半年报透露出的信息显示,上半年有36支基金是券商的重仓基金,持有
份额为11.58亿份,这其中包括1只券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招商证券基金宝。仅这只集合理财计划就位列16支基金的十大持有人行列,持有份额几乎达到2亿份。

  实际上,这13家券商在上半年大量吃进基金的券商并不多。根据 W ind资讯统计,在2005年上半年内,仅通过基金半年报披露显示出来的,有华泰、信泰、招商、中信4家券商在上半年内买入基金的份额超过千万,最高的增持量接近6千万份。同时,还有6家券商在减持原有的基金份额,并且减持力度不小,减持最多的接近2亿份,而这还未考虑某些已退出相关基金十大持有人行列的券商的减持情况。

  而在增减之间,作为唯一一只跻身基金十大持有人行列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招商证券的基金宝的确引人关注。该计划的投资范围圈定为基金,其在上半年总的持有份额为1.99亿份,与

社保基金总的持有份额2.01亿份的水平不相上下。

  在上半年内,从总量上看,券商对基金略有减持。而对于 Q FII、社保等机构追捧的

封闭式基金,其内部也显现出截然不同的态度。比如,招商证券基金宝集合计划对封闭式基金很是青睐,其现身十大持有人名单的16支基金均为封闭式基金。而国信证券则大幅减持了其在2004年持有的绝大部分封闭式基金。当然,增减策略是由券商持仓成本来决定。

  面对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在基金购买中的异军突起,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类似产品的不断推出,这类集合

理财计划很可能成为日后券商购买基金的生力军。

  作者:记者 曹翊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100,000篇。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