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商业银行准入基金业 > 正文
 

单个营业部任务300万份 交行号基金销售变数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4:53 全景网

  全景网8月30日讯 交银施罗德精选股票基金于日前正式销售。来自交行深圳分行的消息称,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对交银首只基金的销售计划做了全面部署。据悉,深圳交行各营业部专门为此召开会议,确定单个营业部的销售计划是300万份。不少营业部的前台人员告诉记者,有信心完成这样的销售任务。

  但据现场走访所见,不少交行营业部的基金代销点依然冷清,也少见投资者主动上
前询问;对此,营业部工作人员解释说,基金销量往往是发行最后期才会急剧增加;而银行内部人士透露,基金销售前期一般无折扣或优惠,而销售后期为了吸引投资者,多数银行会提供相当比例的折扣,而这个折扣比率足以保证投资者在一段时间内 “赢利”。

  据悉,作为大股东,交行承揽了总额30亿发行目标的大部分,农业银行作为托管行也承担了相当数量的销售额。但业内估计,绝大部分的销售“硬指标”将由交行“认领”。

  据交行内部人士透露,交通银行目前已经托管了40多只基金,在基金营销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另外,交行营业部数量仅次于“中、农、工、建”等四大国有

商业银行,渠道资源也比较丰富。所以,尽管目前营业部工作人员都将承担一定数额的基金销售任务,除前述优势外,但因系统内享有折扣和销售奖励,所以员工一般不担心完成任务的问题。

  业内盛传,银行代理销售基金的折扣或奖励比率一般在10%左右,假如交银基金30亿份的销售目标完成,那么基金公司方面将拿出近3亿元的折让,其中的现金奖励就相当可观,相比起基金公司成立后的6000万管理费收益来说,支出是相当庞大的,几乎可以说,新基金一旦成立,就给基金公司运营带来了沉重的包袱。

  对新基金的卖点,一交行营业部负责人反复强调该基金的技术和选股优势。但对目前

股票型基金整体表现“难堪”的局面,纯粹的技术优势似乎也难以让投资者信服。巨潮基金动态评价系统(jjpj.cninfo.com.cn)的数据显示,145只股票基金今年上半年整体亏损29.48亿元,股票差价收入为正的只有36只,这意味着超过七成的股票基金在股票投资上出现了亏损。

  其实,无论是基金发行和未来的基金运作,交银施罗德精选股票基金最终交给投资者怎样的答卷,都有待时间的考验。

  (全景/王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8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