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声音 > 正文
 

交银施罗德:控制风险是投资第一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8日 11:41 《财经时报》

  随着国内首家由上市银行与全球专业资产管理公司合资的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正式开业,及其精选基金获准发行,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总经理、亚洲知名基金经理雷贤达一经亮相就引起各方关注。

  雷贤达是香港资深的亚洲市场基金经理,拥有20多年资产管理经验,1985年加盟施罗德宝源资产管理(香港)公司,并长期担任副主席,期间管理的宝源亚洲基金和香港基金业绩
卓越。作为亚洲市场战绩辉煌的基金经理,此番进军内地基金业,将如何构建交银施罗德的投资理念?

  雷贤达表示,宏观经济和基本面的分析最重要,在此基础上,再去进行个股价值发现。目前,交银施罗德的首只产品交银施罗德精选基金已于8月26日正式发售。与市场上现有的同类基金不同的是,该产品坚持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不会经常调整策略,投资组合换手率也将会很低(不会超过50%)。雷贤达强调,控制风险是新兴市场投资中需要考虑的第一位要素,特别是目前国内避险工具缺乏,因此,交银施罗德会在低风险、高回报的市场行情下,追求更好的投资业绩和净值增长率,而在风险比较大的情况下采取相对保守的策略,以保证资产安全为前提。

  淘金资源类

股票

  自然资源紧缺正在成为全球性问题。在此背景下,资源类股票也受到全球基金业的青睐。研究表明:在去年5月至今年5月间,美国主要资源类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到37.2%。中国的基金业在这一领域才刚起步,8月8日,国内首只资源类基金巨田资源优选基金正式发行。巨田基金总经理许明向《财经时报》表示,中国的自然资源紧缺问题正日益突出,资源的需求量不断上升使得资源类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凸显。

  研究表明,最近三年国内资源类上市公司盈利水平和利润增长率均高于上市公司整体水平;其最近三年的平均资产报酬率比A股非ST公司的平均水平高出2.6个百分点,平均净资产收益率高出2.9个百分点。根据最新统计,资源类上市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为11.7倍,市净率为1.69倍,企业总价值与息税、折旧及摊销前盈利之比(EV/EBITDA)为5.8,远低于市场16.7倍、1.8倍和8倍的平均水平,表明资源类上市公司的价值被低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