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参与程度取决于基本面 基金获利回吐减仓G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0:21 新京报

  对于G股的判断主要考虑基本面

  “从股权分置试点的46家公司目前公布的2005年中报情况看,基金持仓明显。”中银国际证券分析师皇甫淞表示,“基金一般对风险较为谨慎,重仓购进表明基金对G股行情看好。”

  根据基金二季度报告中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资料,截至6月30日基金持仓很明显的G股是宝钢和长电。其中基金持有的宝钢股份总计占流通股的44.52%,持有的长江电力总计占流通股的45.51%.

  随着第二批股改试点完成,G股基金持仓却有了新的变化,出现了基金抛空G股套利迹象。本月22日复牌的G广控(资讯 行情 论坛)则在复牌当日即遭遇巨额抛盘,业内认为正是基金所为。

  “基金对于G股的判断主要还是考虑基本面,如果股票估价偏高,减持就在情理之中。”大成基金邓永明认为,上周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和G中信(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次日便开始下跌,8月17日G申能复牌也没能给基金带来多少收益,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复牌首日的表现弱于大盘,“即使后来有所上扬,也无助于拉抬基金净值。”

  “目前行情波动主要由增量资金所引发,政策性的上涨因素比较重。”华夏

证券分析师刘扬则表示,“虽然基金对股改后的全流通局面相当看好,但是基金毕竟不是行情上涨的操作者,所以近期短线获利回吐的情况比较多”。

  皇甫淞认为,在上市公司业绩不乐观和G股再融资的预期情况下,基金可能逢高减持。尤其随着股价的上扬,部分持仓股票的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超标准,不得不调整持仓比例,尤其是一些中小型的基金。

  (本报记者 杨振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84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