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商业银行准入基金业 > 正文
 

南方基金投资总监跳槽交银施罗德 能否梅开二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6:12 全景网

  全景记者报道 从业内颇负盛名的南方基金公司投资总监,跳槽到第二家银行系基金公司——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并出任新公司的副总经理、投资总监,不满32岁的李旭利近日在基金业掀起了不小的骚动。

  记者拨通李旭利在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的电话,电话里的李旭利谨慎而轻松。记者问及公司的投资规划、投研团队等问题时,李旭利均以公司信息披露尚未完成等为由婉拒了
记者的提问。据悉,南方基金尚未就李旭利的离职做公告;今日刊登的交银施罗德精选股票基金的招募书中也没有关于李旭利的任职说明。

  当记者恭喜他再次顺利高升时,李旭利仍然难掩兴奋之情。显然,李本人对在交银施罗德再创辉煌充满期待。那么,投资者将对李旭利寄予怎样的期望呢?

  李旭利的辉煌全部扎根于南方基金。从1996年1月1日至2005年4月2日,李旭利一直是南方基金公司旗下封闭式基金——天元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这是目前国内管理同一只基金时间最长的基金经理。期间,天元基金抓住了国内网络概念热潮的大牛市,因而获益甚丰;在2004年大盘蓝筹股受追捧之际,它又紧紧扣住了市场热点。持续良好的业绩回报,不仅使投资者受益,也使李旭利本人获得了明星基金经理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并在期间荣升公司的投资总监。2005年4月,李旭利以投资总监的身份兼任南方稳健成长(202001)的基金经理。据说,低调的李旭利曾对媒体反复强调研究在基金投资中的重要性,相信这是他在南方基金就职近10年的肺腑之言。据悉,南方基金公司的“镇司之宝”是重视投研一体化。南方基金有关人士称,公司强大的研发力量以及与投资的紧密结合,使得公司的投资决策形成了理性的平台和强有力的支撑点。作为国内第一批成立的老基金公司之一,南方基金多年来在业内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和业绩,也培养了一批在基金业较有影响的基金经理。交银施罗德有没有这样的蓄水池,我们不得而知。

  “雏凤清于老风声”,虽是规律,但还要经过时间的检验和经验的锻炼。未来新基金的表现,有赖于市场大环境的变化,也有赖于基金公司投研能力的有效转化,优秀的基金经理只是必要条件之一。

  记者一度试图与交银施罗德基金公司首发基金的基金经理赵枫联系,赵枫谦虚地说,荣誉都是李(旭利)总的;另外,在新基金成立之前,不方便发表任何看法。 (王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2,800,00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