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跑赢基准也跑赢大盘--10亿份以下基金红榜(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2日 10:11 北京现代商报

  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

  基金经理:许翔,西方会计学硕士,分析化学学士。2004年10月进入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公司首席分析师。

  上半年,由于担心国家宏观调控,导致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

股权分置
改革导致的估值体系紊乱,以及
人民币升值
带来的公司价值重估,诸多的不确定因素使市场信心极为脆弱,股市大幅下跌。银华-道琼斯88精选基金在4、5月份大量减持中集、武钢等股票,基金仓位下降,在6月又增持电力等股票,仓位上升到90%。在10亿份以下的开放式基金中尚属理想。

  招商平衡型基金

  基金经理:贺庆,投资副总监,基金经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硕士。1994年起于南方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工作并任高级经理,1998年加入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高级交易员、研究员和基金经理助理。

  上半年,从招商平衡型基金的运作情况来看,其并未积极参加寻宝游戏,还是坚持基本面的选股方式。为了提高基金绩效,该基金根据市场情况,在严格风险控制的前提下,适度提高了组合的集中度。同时,也根据市场变化作出其他相应的调整。

  招商股票基金上半年的净值增长率下跌了1.26%,该基金二季度没有能够超越业绩比较标准,幅度为1.09%。

  嘉实理财稳健基金

  基金经理:田晶,嘉实稳健基金经理,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布鲁克商学院工商管理学硕士(MBA)。8年证券从业经历。2002年12月加入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部副总监。

  截至2005年6月30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为1.074元,净值增长率为-1.42%。今年上半年,嘉实理财稳健基金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保持了相对的高仓位,继续将风险资产重点配置在既能充分分享中国经济高速增长又能有效规避宏观调控负面影响的垄断性行业(例如机场、港口),具有品牌优势的消费品行业(中药、白酒),以及防御性和成长性兼有的医药和高速公路行业。

  鹏华普天收益基金

  基金经理:黄钦来,鹏华中国50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证券从业经历6年。2000年7月加入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任研究员、普惠基金经理助理、普天收益基金经理。

  2005年二季度末,鹏华普天收益基金份额净值和累计净值分别为0.9820元和1.0970元,净值增长率约为-1.46%,同期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圳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下跌8.49%和12.14%,该基金净值跌幅明显小于大盘,充分体现了该基金坚持价值投资理念、稳健操作、分散风险的优势。

  6月初以来本基金又及时提高了股票投资比重,分享了市场快速反弹所带来的收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基金 相关网页约12,700,00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