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聚源数据专栏 > 正文
 

基金缺乏继续作多动能 重仓股走势分化较大(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21:43 聚源数据

  市场表现对比

  ◎ 沪深基金在经历前两周的较快上涨后,本周明显缺乏继续作多的动能,两市基指在小幅高开后连日下挫,在5日均线附近振荡整理。周五上证基指报收于828.94点,较上周跌2.65点,跌幅为0.32%,成交金额为21.12亿元,较上周减少3.23亿元,减幅为13.26%。深圳基指周五报收于740.94点,较上周下跌5.85点,跌幅为0.78%;成交金额为7.62亿元,较上周减少1.65亿元,减幅为17.75%。

  ◎ 本周上证综指承接上周涨势,跳空3个点开盘后一路走高,连收四阳,并突破半年线的封锁,于周五最高探至1192点的近80天新高。但由于受到获利盘了结对指数的打压影响,尾盘出现大幅回调。最终上证综指报收于1167.92点,较上周上涨39.18点,涨幅为3.47%;成交金额为743.21亿元,较上周增加50.60%。

开放式基金净值增长率前后5名

偏股型

华富优选

3.12%

嘉实成长

-0.65%

富国天瑞

2.23%

中国优势

-0.52%

融通成长

2.15%

嘉实稳健

-0.38%

海富精选

2.00%

宝盈增长

-0.36%

银华优势

2.00%

华安创新

-0.31%

偏债型

嘉实债券

1.38%

南方避险

-0.44%

兴业转基

1.20%

南方宝元

-0.33%

大成债券

0.47%

鹏华债券

-0.20%

宝康债券

0.43%

国泰债券

-0.20%

银河收益

0.42%

嘉实混合

-0.10%

  ◎ 本周基金重仓股走势呈现较大程度分化,除去股改停牌的5只个股外,其余45只核心重仓股24涨21跌,总体平均上涨为0.49%,明显弱于大盘同期表现。其中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本周涨幅超过10%。

  ◎ 本周指数型投资基金继续保持了较好的净值增长趋势,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58%,位于封闭式基金和偏股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之间。其中,封闭式指数基金净值增长率表现突出,均在2%以上。

封闭式基金一周净值及折价率表现

基金分类

平均净值增幅

平均折价率

折价率变动(%)

大盘基金

1.87%

42.36%

1.37

中盘基金

1.55%

39.59%

1.48

小盘基金

2.06%

20.12%

2.50

加权平均

1.79%

37.34%

1.61

规模分类标准:小盘基金,10亿份(含)以下;
中盘基金,10~20(含)亿份;大盘基金,20亿份以上。

净值增长前5名

净值增长后5名

基金安瑞

4.27%

基金科瑞

0.67%

基金隆元

3.31%

基金通乾

0.94%

基金金元

3.25%

基金丰和

0.95%

基金金鼎

3.18%

基金景业

1.00%

基金兴和

3.01%

基金普惠

1.07%

  ◎ 本周国债市场出现放量下行走势,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多日的下行中两次摸低至30日均线下方,最终报收较上周下跌0.35%。企债市场并未跟随同步下行,沪深企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高位横盘,分别再创历史新高,周五收盘较上周分别小涨0.04%和0.05%。债券型基金涨跌互现,嘉实债券和兴业转基以超过1%的净值增长率位居前列。

  ◎ 由于基金重仓股走势分化,本周开放式基金净值在一定范围内呈缩水态势,整体净值表现明显不及上周。股票型、混合型和债券型基金平均周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81%,0.79%和0.32%,保本型基金净值则较上周缩水0.07%。

封闭式基金一周净值及折价率表现

基金名称

折价率

折价率变动(%)

份额(亿)

基金普丰

46.33%

1.86

30

基金裕隆

46.01%

1.34

30

基金同盛

45.88%

1.26

30

基金普惠

45.15%

0.58

20

基金鸿阳

45.10%

1.27

20

基金名称

折价率

折价率变动(%)

份额(亿)

基金兴业

14.40%

2.31

5

基金同智

15.36%

2.22

5

基金兴科

16.83%

2.17

5

基金景业

17.35%

2.48

5

基金兴安

17.92%

0.2

5

  ◎ 本周封闭式基金一支独秀,净值再次全面升水,整体平均升水幅度为1.88%,位于所有开放式基金之上。小盘基金平均净值升水幅度最高,为2.06%,大盘基金次之,为1.87%,中盘基金表现较弱,平均净值增长幅度只有1.55%。其中,华安旗下的基金安瑞(资讯 行情 论坛)以4.27%的周净值涨幅位居首位。

  ◎ 由于二级市场走势跟净值表现的背离,本周封闭式基金折价率出现较大幅度的回升,加权平均折价率从上周的35.72%上升至37.34%,上升了1.61个百分点。分盘面看,小盘基金折价率上升最多,平均较上周上升2.50个百分点,大盘和中盘基金折价率分别较上周上升了1.37和1.48个百分点。

  ◎ 封闭式基金在上周的快速上涨后,本周开始小幅回调,全周54只基金除6只上涨,3只平盘外,其余呈下降走势,封闭式基金整体平均下跌0.87%。分盘面看,小盘基金跌幅较大,平均下跌幅度为1.04%;大盘和中盘基金平均周跌幅分别为0.52%和0.86%。

  ◎ 本周基金成交量较上周萎缩,整体加权平均周换手率从上周的3.38%降至2.78%。大盘基金成交相对活跃,平均周换手率为3.41%;中盘基金次之,平均周换手率为2.49%;小盘基金交投最为冷清,平均周换手率只有1.69%。

  ◎ 基金本周在高位小幅盘整,波动幅度明显较上周缩小,平均振幅从上周的6.26%降至3.36%。大中盘基金平均振幅仍高于小盘基金,平均周振幅分别为3.74%和3.67%;小盘基金平均周振幅则相对较小,为3.02%。

货币市场基金一周收益 (2005-8-1~2005-8-5)

基金简称

7日年化收益率(%)

基金简称

7日年化收益率(%)

基金简称

7日年化收益率(%)

大成货B

2.297

长城货币

2.026

南方增利

1.931

银华货B

2.236

鹏华货币

2.022

招商现金

1.916

华宝现金B

2.236

景顺货币

2.014

光大货币

1.877

博时现金

2.202

泰信天天

2.009

国泰货币

1.771

易基货币

2.069

银河银富

2.008

嘉实货币

1.728

华夏现金

2.057

银华货A

1.993

中银货币

1.509

大成货A

2.054

华宝现金A

1.99

摩根货B

0.963

华安富利

2.044

海富货币

1.984

摩根货A

0.721

中信货币

2.044

广发货币

1.981

   

长信利息

2.029

诺安货币

1.965

   

  一周热点回顾

  基金行业

  ◎ 8月12日,第二家银行系基金公司——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公司正式宣告成立,这也是首家上市银行持股的合资基金公司,交通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该基金公司65%的股权。

  ◎ 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快发展外汇市场有关问题的通知》,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推出远期外汇交易,并且将银行间外汇市场的交易主体扩大到包括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以及基金管理公司在内的非银行金融机构和非金融企业。

  ◎ 最近,新推出的两只债券型基金不约而同地将投资范围限定在中短期债券,不涉足股票和可转债。在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不断下调和债券基金业绩不佳的情况下,这种新基金品种引起市场普遍关注。7月18日,博时6号——稳定价值债券投资基金开始发行。该基金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的中短期债券。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易方达也推出了月月收益中短期债券基金。除了投资品种剩余期限和分红方式等方面有小幅差别外,投资理念同前者基本一致。

  ◎ 深交所8月9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上市开放式基金(LOF)业务指引》修订稿,新指引于当日起开始实施。此次修订内容主要是将开放式基金场内申购、赎回申报及登记结算业务的相关规定纳入指引中。深交所指出,这一修改主要是为了方便市场各方参与上市开放式基金场内申购、赎回业务。

  ◎ 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日前公告,经公司申请并获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自2005年8月8日起至8月19日止,公司旗下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开放式基金销售系统进行募集发售。至此,添富优势成为又一家使用"上证基金通"的开放式基金。

  ◎ 自今年初以来,股票型基金首发规模与去年相比大幅降低,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05年7月30日,今年新成立的股票型基金共8只,募资48.59亿元,平均每只募集规模为6.07亿元,部分基金首次募集额甚至不足4亿元。而2004年全年有38只股票型基金发行,平均首发规模是33亿份。而首只银行系基金发行则尽显渠道优势,仅9天时间就卖出10亿份额,工行有关人员表示,大部分网点的销售指标已基本完成,只不过有些谈好的客户还未履行申购手续。

  ◎ 中国建设银行与美国信安金融集团、中国华电集团共同签署协议,发起设立建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将拥有建信基金管理公司65%的股权,信安和华电分别占25%和10%股权。

  基金发行

  ◎ 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国内首只资源类行业基金(LOF)--巨田资源优选混合型基金定于8月8日至9月8日期间通过深交所上网发售,同时通过巨田基金公司直销中心及中国光大银行、交通银行、长江证券、广发证券等20余家代销机构公开发售。这也是深交所开放式基金场内申购赎回业务实施后发行的首只LOF。

  基金分红

  ◎ 银华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银华保本增值基金本周再次分红,分红方案为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05元,权益登记日为2005年8月10日,除息日为2005年8月11日,红利发放日为2005年8月12日。

  ◎ 富国基金管理公司发布公告称,旗下富国天益基金将对持有人进行收益分配,每10份基金单位派发0.40元。

  ◎ 融通基金公司旗下融通巨潮100指数基金于8月12日实施第一次分红,每10份基金单位计划分红金额为0.20元。

  ◎ 大成债券基金于本月10日进行第六次收益分配,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20元。

  ◎ 兴业基金管理公司宣布对其旗下的兴业可转债基金持有人进行收益分配,比例为每10份基金单位派发红利0.13元。这是该基金合同生效以来的首次分红,标志着这只以“攻守兼备”著称的基金,在表现出良好抗跌性的同时,也为投资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

  ◎ 招商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招商安泰债券基金于8月11日进行本年度的第二次分红。具体分红方案为向招商安泰债券基金份额持有人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现金红利0.30元。

  相关报道:

  2005年8月12日基金核心重仓股前50名盘面跟踪

  下载浏览:数聚源基金周刊20050812(PDF)

  爱问(iAsk.com)
  基金 相关网页约9,990,023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