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大众版基金评级:10亿份以下基金黑榜(图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4:07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大众版基金评级(总第四期)

  感觉自己手中持有的基金业绩不错,可你知道吗?还有比它更好的基金呢!感觉自己看走了眼,选择的基金业绩实在太糟,可你知道吗?还有比你这只基金更差的基金呢!基金公司说了:我们跑赢自己的基准了;我们跑赢大盘了;我们不跟别人比!

  给基民一个?望台,认清你自己的选择到底对不对;

  给基金公司一个平台,认清自己在行业中的水平;

  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并且要坚持做的……

  金鹰成份股优选基金

大众版基金评级:10亿份以下基金黑榜(图表)

金鹰成份基金经理:谢国满(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基金经理:谢国满,经济学博士,6年证券从业经历,现为金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副总监兼基金经理、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

  自成立以来业绩表现一直不错的金鹰成份股优选基金今年上半年的表现并不理想。上半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的下跌幅度达到了13.12%。尽管公司上半年已经根据宏观经济的情况进行了调仓,对部分周期性行业进行了减持。但由于目前在国内整个市场上,大部分蓝筹公司,特别是该基金主要投资对象的成份股,公司较大部分和周期性行业有关,因此,该基金只是部分地回避了周期性行业预期业绩下降带来的股价下跌风险。

  金鹰中小盘精选基金

大众版基金评级:10亿份以下基金黑榜(图表)

金鹰中小盘基金经理:汪旻杰(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基金经理:汪旻杰,管理学硕士。历任广信基金投资部经理、广东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中心研究员,现任金鹰中小盘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同金鹰成份优选基金一样,金鹰中小盘精选基金在上半年的成绩更是差强人意。上半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下跌了12.52%。尽管该基金在弱市中采取了“逢高减磅”的投资策略,同时进行持仓结构的调整,逐步降低投资集中度,也择机进行了波段操作以把握市场短线机会。但是,该基金相对较高的投资集中度未能有效规避市场下跌风险,而且重仓持有的个别股票跌幅较大拖累净值表现。

  银河银联稳健基金

  基金经理:杨典,经济学硕士,2002年至今于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

  上半年,银河银联稳健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下跌12.46%,该基金在上半年对宏观经济走向和股权分置改革这两大因素给予了较多关注。基于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初期可能对市场带来较在短期冲击的考虑,该基金综合非流通股比例、非流通股股东结构等因素对组合进行了一定的短期微调,并适度参与了改革试点股票带来的投资机会。但该基金却并未能很好的把握住这些投资机会,导致基金净值下跌比较严重。

  宝盈鸿利收益基金

大众版基金评级:10亿份以下基金黑榜(图表)

宝盈鸿利基金经理:陈鹏(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基金经理:陈鹏,金融学硕士,6年证券从业经历,现任宝盈鸿利收益证券投资基金经理。

  上半年,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出台及其影响构成了市场变化的主基调。宝盈鸿利收益基金基于对政策的中性判断没有积极参与这个热点的追逐,同时由于没有能把握市场对一些资源型行业的周期性的过激反应,导致了基金业绩很不理想,净值增长率下跌了9.61%。

  天同180基金

  金经理:肖侃宁,工商管理硕士,8年证券从业经验。2002年加入天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先后担任天同180指数基金基金经理助理、天同保本增值基金基金经理等职。

  天同180指数基金作为一只标准指数基金,其投资目标就是最大程度地跟踪目标指数——上证180指数。上半年,天同180指数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下跌了8.50%。基金业绩不理想的原因主要来自于仓位比例的变化和成份股预调。

 [1] [2] [下一页]

  爱问
  爱问(iAsk.com)基金 相关网页约9,990,023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