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股票基金也能高收益低风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2:50 新快报

  晨星(中国)公司8月5日公布的国内开放式基金业绩排行榜显示,宝康消费品基金今年以来的总回报率为7.01%,在40只股票基金中排名第6。今年上半年,在仅有的6只实现正收益的绩优股票基金中,该基金也占据一席。晨星数据同时显示,该基金的波动性非常小,其最近一年晨星风险系数仅为0.8%,在全部具可比业绩的39只股票基金中最小。近日,该基金又获得银河证券5星级,被评价为“高收益、低风险”。

  宝康消费品基金是华宝兴业旗下宝康系列基金的子基金。作为国内第一只主要投资消费品行业的股票基金,该基金成立两年来,截至7月底累计实现收益率达18.93%,先后4次分红,累计每10份分红高达1.2元,尤其是多次逆市高分红,为投资人创造了超额收益。该基金屡次被国内权威基金评级机构评为5星或4星。

  在其持续稳健的出色业绩吸引下,该基金自去年以来长期被投资人所追捧,持续实现净申购,今年上半年更是实现了11.8%的份额正增长。据宝康消费品基金经理栾杰介绍,今年上半年能够继续取得较好的投资业绩,得益于对宏观经济的准确判断,以及对行业状况变化的研判。宝康消费品基金的主要股票资产集中在非周期类消费品如食品饮料和稳定增长的服务类公司如机场、公路、电力、银行等。在今年的弱势中规避了投资品类股票下跌的风险。

  另外,该基金对整个市场一直保持谨慎的态度,基于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存在(经济周期、政策、汇率等),以及投资者心态的脆弱,对组合中行业采取了“方向集中,行业分散”的策略,即投资方向集中在消费类和稳定增长类上,但具体行业和个股适度分散,以降低组合的波动性,从效果看还是不错。

  (宗正)

  爱问(iAsk.com)
  股票基金 相关网页约612,889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