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小盘封闭式基金仍是长线投资首选 可继续买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8:39 中国证券报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 吴志刚

  主要观点

  封闭式基金市场出现调整走势。在经历了前期大幅上涨之后,上周的封闭式基金市场在综合因素的影响下走出调整行情,其中既有获利盘的打压,又不排除后续资金供给不利的
因素,不过在股市良好走势的带动下,封闭式基金市场调整幅度并不深。至8月12日,上海基金指数收盘于828.94点,较前周小幅下跌0.32%,深圳基金指数收盘于740.94点,较前周的跌幅也仅为0.78%,不过两市基金指数表现明显地弱于股指。同时,市场成交量也有所减少,上周54只封闭式基金周总成交量为225000.24万份基金单位,较前周减少17.90%。市场整体折价率为37.18%,较前周有明显上升。

  封闭式基金净值表现领先。数据显示,上周ETF、指数型开放式、封闭式、灵活配置型和稳定配置型等五类股票型基金的累计净值算术平均周涨幅分别为1.21%、1.05%、1.57%、0.67%和0.62%,可见股票投资比例较高的基金表现出了相对更强的净值增长能力;另外,灵活配置和稳定配置等两类混合型基金也分别取得了0.69%和0.81%的周净值增长幅度,并不弱于股票型基金。不过,相对于股指涨幅,基金整体仍未能表现出明显的超额收益能力。整体上看,除封闭式基金外,上周各类基金所表现出的净值增长能力均有所下降。

  继续关注指数型基金以及小盘封闭式基金。上周股票市场走势良好,周末的下跌也应理解为健康回调,有利于大盘后期的继续上攻。因此,我们依然维持前期对开放式基金的投资建议,即关注股票型特别是指数型基金。另外,上周封闭式基金市场出现缩量调整,由于目前基金指数处于一个相对高位,在前期出现明显放量并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如果后市没有有效资金继续介入的话,在近一段时间内其市场走势将趋于平淡,而目前点位也将形成短期头部。因此,短时间内封闭式基金市场走势存在变数,存在继续调整的可能性,而短期投资者应等待其充分回调后再考虑大举介入。不过,由于市场前期热点在于大盘基金,即使出现调整,大盘基金也会首当其冲,而小盘基金调整幅度会相对有限甚至会出现补涨,因此基于长期投资的目的,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买入小盘基金。

  主要市场数据

  指数简称   8月12日    周涨跌(%)

  沪深300    938.32      1.57

  上证指数   1167.92     3.47

  深证成指    3065.73     0.60

  上海基金    828.94      -0.32

  深圳基金     740.94      -0.78

  上海国债    106.95      -0.35

  上海企债    113.50       0.04

  重要市场新闻及点评

  市场转暖,基金掀起分红热潮。随着股市行情的转暖,近来开放式基金市场再次掀起分红热潮。其中,成立不足两个月的国联分红增利基金将于8月10日进行首次分红,比例为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10元,而兴业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兴业可转债基金也将向持有人进行比例为每10份0.13元的收益分配。此外,业绩优良的大成债券基金也将进行第六次收益分配,比例为每10份基金份额派发现金红利0.20元,至此该基金成立两年来累计分红金额将达每10份基金份额1.20元。紧接着,融通巨潮100指数基金、富国天益基金、银华保本增值基金也将实施分红。

  招商证券“基金宝”即将进入开放期。8月18日至24日,招商证券“基金宝”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将进入发行后的第一个开放期。该集合理财产品约定每三个月开放一次,在开放期内,投资者可以进行参与、退出,本次参与和退出的价格都是8月24日的净值。截至8月5日,招商证券“基金宝”净值已达1.0399元,将按照该产品计划说明书中的约定于开放期向客户分红,而且分红金额将不少于当期净收益(扣除业绩报酬后)的70%。该产品在说明书中计算出预期年收益为5%,而以目前数据折算的年收益数字已经超过16%,大大超越了预期,体现出了该产品良好的增值能力。另外,在今后良好的市场预期之下,基金整体净值将会出现良好的增长势头,而以基金为投资对象的“基金宝”价值增长能力也值得期待。

  爱问(iAsk.com)
  封闭式基金 相关网页约387,512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