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王群航专栏 > 正文
 

基金新品导航:巨田资源优选基金分析及评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6:37 中国银河证券

  中国银河证券 基金研究中心 王群航

  内容摘要

  ◎ 巨田基金公司发行的第一只基金是巨田基础行业基金,此新基金――巨田资源优选基金与前只基金有一脉相承之处。这表明巨田基金公司正在全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基金产品线。
  ◎ 基金经理基础扎实,从业经历较为丰富,具有较好的证券研究功底和投资管理经验。
  ◎ 在实行了新的交易规则之后,巨田资源优选基金是第一只按照新规则发行的LOF基金。利用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场内通道进行认购、申购、赎回,极大地方便了持有人进行投资,提高的市场的运作效率。

  第一部分 产品简介

  基金名称:巨田资源优选基金

  场外发行地点:中国银河证券等

  场内发行地点:深证证券交易所

  发行时间:2005年8月8日至9月8日

  认购费率:M<50万元,1.0%;50万元≤M<500万元,0.8%;500万元≤M<1000万元,0.5%;M≥1000万元,每笔1000元。

  投资目标:将中国资源的经济价值转换为持续的投资收益,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投资方向:在国内证券市场依法发行上市的A股、债券及经中国

证监会批准的允许本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其中投资于资源类上市公司
股票
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股票资产的80%。

  投资比例:在正常市场情况下,本基金资产中股票投资比例的变动范围为:基金资产净值的30%~95%;债券投资比例的变动范围为:基金资产净值的0%~65%;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对上述比例另有规定时从其规定。

  基金经理:冀洪涛先生,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6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华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大连业务部研发部投资顾问、投资部债券投资经理;大连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发总部副经理、兼沈阳业务部副总经理;巨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投资部投资经理;2004年3月起任巨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巨田基础行业基金基金经理助理。

  投资策略:本基金将中长期持有以资源类股票为主的股票投资组合,并注重资产在资源类各相关行业的配置,适当进行时机选择。采用“自上而下”为主、结合“自下而上”的投资方法,将资产管理策略体现在资产配置、行业配置、股票及债券选择的过程中。本基金将把握资源的价值变化规律,对各类资源的现状和发展进行分析判断,及时适当调整各类资源行业的配置比例,重点投资于各类资源行业中的优势企业,分享资源长期价值提升所带来的投资收益。

  业绩衡量基准:70%×中标300指数+30%×中信全债指数

  第二部分 旗下基金业绩

  截至2005年8月5日,巨田基金公司旗下管理有一只巨田基础行业基金,绩效情况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中等,近一年的绩效排名在同类型基金列第31位,最近一个月的净值增长率为6.49%。

  第二部分 产品分析

  ◎ 巨田基金公司发行的第一只基金是巨田基础行业基金,此新基金――巨田资源优选基金与前只基金有一脉相承之处。这表明巨田基金公司正在全力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基金产品线。

  ◎ 重点关注资源类的上市公司,既是一种较有特色的选择,也是国内首只具有鲜明投资主题的资源类行业基金。

  ◎ 此基金对于“资源”的理解值得关注:“本基金所指的资源是指能够被企业占有和利用,为企业创造经济价值,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战略发展意义的自然资源,具体包括:农林牧渔业上市公司、采掘业上市公司、制造业上市公司、水电和自来水类上市公司、交通设施类上市公司、

房地产上市公司、旅游业上市公司。他们认为,目前我国资源类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充分体现了资源类公司的价值性;同时,资源类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市净率、企业总价值与息税、折旧及摊销前盈利之比(EV/EBITDA)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其相对投资价值比较明显”。

  ◎ 基金经理基础扎实,从业经历较为丰富,具有较好的证券研究功底和投资管理经验。

  ◎ 在实行了新的交易规则之后,巨田资源优选基金是第一只按照新规则发行的LOF基金。利用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场内通道进行认购、申购、赎回,极大地方便了持有人进行投资,提高的市场的运作效率。

  ◎ 在产品设计方面,此基金的大类资产配置策略比较灵活,但预计未来此基金将会以股票市场为主要投资方向,是一只预期风险与收益水平均较高的基金。

  ◎ 当前的股票市场行情较好,适合向巨田资源优选基金这样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基金发行。

  第三部分 综合星级评价

 

评价项目

评价结果

新产品

基础市场预期

★★★★★

收费标准

★★★

创新度

★★★

基金管理人

旗下基金绩效

基金经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3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