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巨田资源优选:挖掘股市的金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1:35 证券时报

  国际主流

  自然资源类股票已成为全球基金业,尤其是美国基金投资的一个主流方向,在全球自然资源日益紧缺的背景下,自然资源价格不断上涨,自然资源类基金也大幅受益。

  国内首创

  本基金作为国内第一只自然资源类基金,根据资源所具有的价值性、稀缺性、垄断性等特点,将投资范围确定为土地资源、水资源、生物资源、矿产资源和旅游资源等行业上市公司。

  LOF特色

  在基金发售期间,可以通过有代销资格的券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场内认购本基金。基金份额发售成功后将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交易更为便捷,成本更低、信息披露更加严格、透明,可以进行套利操作,具有股票的特性,但相比股票,是一种实惠又省心的投资方式。

  “物以稀为贵”的投资价值

  稀缺资源是金

  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增长和工业化进程加快,对资源的需求压力与日俱增,尤其到21世纪上半叶,我国主要战略资源供应缺口加大,同时面临资源绝对稀缺和相对稀缺的威胁,资源在经济中的地位日益重要。

  低估价值是金

  长期以来我国对资源重视程度不够,价格存在不合理的管制,资源的价值一直未能得到充分体现,资源类上市公司的市盈率、市净率、EV/EBITDA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资源类上市公司的价值被低估,因而更具投资价值。

  持久成长是金

  在供需状况和价格政策的共同作用下,我国资源的价格也将逐步合理回升。巨田资源优选基金积极挖掘最具成长性的资源类上市公司,与您共享资源持久成长的升值成果。

  投资目标

  将中国资源的经济价值转换为持续的投资收益,为基金持有人谋求长期、稳定的投资回报。

  投资要点

  投资范围

  在国内证券市场依法发行上市的A股、债券及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允许本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其中投资于资源类上市公司股票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股票资产的80%。

  投资理念

  把握资源类上市公司经营特点与发展优势,注重资源类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评估,在控制基金资产风险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业绩比较基准

  70%×中标300指数+30%×中信全债指数

  基金管理人

  巨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

  中国光大银行

  发售时间

  2005年8月8日起至2005年9月8日

  基金费率

  基金经理简介

  冀洪涛 经济学硕士,6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华夏证券大连业务部研发部投资顾问、投资部债券投资经理;大连证券研发总部副经理兼沈阳业务部副总经理;巨田证券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投资自营部投资经理;2004年3月起任巨田基础行业基金经理助理。

  巨田资源优选基金资源评价体系

  巨田资源优选基金资源评价体系是巨田基金管理公司经过精心调研和设计,具有独创性、科学性、实用性的评价系统。该体系主要是对资源的属性、质量、数量、盈利能力、周期5个方面的特征进行评价,每个方面都根据资源和行业的特点设定具体评价指标,采用加权给分评判法进行综合汇总,根据综合得分对资源公司进行评级。

  由于资源产品的种类较多,在不同的资源类别中或同一类别中的不同的子行业中,巨田基金管理公司也注意采用不同的评估方法,同时也会考查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进行综合评估,最后形成基金的投资组合库。

  投资答疑

  巨田资源优选基金所指的资源是什么?

  答:是指能够被企业占有和利用,为企业创造经济价值,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具有战略发展意义的自然资源,包括土地资源、水资源、生物资源、矿产资源、旅游资源等。

  我国的资源行业具有什么特点?

  答:地位日益重要,我国主要战略资源供应缺口加大,同时面临资源绝对稀缺和相对稀缺的威胁,资源在经济中的地位也日益重要;升值空间广阔,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和对资源重视程度的提高,在供需状况和价格政策的共同作用下,各类资源的价值将在长期内持续提升;投资价值显著,我国资源类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高于市场平均水平,而市盈率、市净率、EV/EBITDA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相对投资价值明显。

  什么是资源的稀缺性?

  答:资源的稀缺性是指在获得人们所需要的所有资源方面所存在的局限性,即资源的供给相对需求在数量上的不足。资源的稀缺性可以进一步划分为绝对稀缺和相对稀缺。

  资源的绝对稀缺是指资源的总需求超过总供给,资源的相对稀缺是指资源的总供给能够满足总需求,但分布不均衡会造成局部的稀缺。

  我国资源类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怎样?

  答:我国资源类上市公司也具有以下三方面特征,投资价值显著。

  盈利能力高 

  资源类公司的加权平均每股收益均高于A股非ST公司的平均水平;每股净资产快速增长,2003年后高于A股非ST公司的平均水平;每股经营现金流也高于平均水平。资源类公司的盈利水平和盈利能力均高于A股非ST公司的整体水平。

  成长性好  

  资源类公司的主营收入增长率、净利润增长率均高于A股非ST公司的平均水平,具有较好的成长性。

  价值低估  

  资源类公司的市盈率、市净率、EV/EBITDA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资源类公司的价值有所低估,说明资源类公司相对更具投资价值。

  国际上自然资源基金的表现怎样?

  资源类证券已成为美国基金投资的一个主流方向,2003年10月至2004年10月,美国主要资源类基金的平均收益率为28.5%。 其中以资源及相关部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表现更为优秀。2001年10月至2004年10月,Ivy环球资源投资基金和Jennison资源投资基金的累计收益率都达到80%以上,远远超越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收益率。

  巨田资源优选基金所投资的行业分布怎样?

  巨田资源优选基金立足于充分把握自然资源价值性、稀缺性和独占性的特点,通过投资于拥有优质土地资源、水资源、生物资源、矿产资源、旅游资源的上市公司,为投资者获取长期、稳定、丰厚的投资回报。


  爱问(iAsk.com)巨田资源优选 相关网页约25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