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基金指数急剧拉升 将进入成交密集区震荡加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23:18 新闻晨报

基金指数急剧拉升将进入成交密集区震荡加剧

  本周股票市场逐波震荡上行,成功地突破了1100点整数关口,市场人气明显回升。基金市场走势更强,在成交量迅速放大的同时,基金指数大幅上涨,周升幅与本轮行情的第一个交易周基本持平。截至周末,沪深基金指数分别报收831.59点和746.79点,分别较上周飚升了5.89%和5.49%。剔除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的影响,封闭式基金市场成交量急剧放大。沪深两市封闭式基金市场分别成交7.58亿元和9.27亿元,又较上周增长60%以上。

  从盘中看,本周基金仍是全线飘红,高折价大盘基金扮演了领头羊角色,本轮行情新进入的资金热情不减。本周涨幅超过5.6%的都为中大盘基金,其中汉兴、兴华、开元3只基金的涨幅超过了10%,分别上涨11.47%、11.00%和10.27%。小盘基金虽然也上涨但涨幅远小于大盘基金,有4只基金的涨幅还不到1%,其中基金同德(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最小。本轮行情资金看中的完全是中大盘基金的高折价率,基金涨跌与基金公司的运作水平无管,同样是华夏旗下基金,兴华涨幅居前,而兴科和兴安却涨幅较小。本周上证50ETF走势仍比较强劲,一周上涨3.76%,成交量也放大至16.77亿元。

  本周基金重仓股虽然仍在行情中扮演着多头角色,但活跃度已经大为降低。基金重仓股出现分化,前期大盘的中流砥柱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涨幅整体上落后于大势,而一些前期上涨不明显的二线蓝筹股则出现了大幅的补涨行情,如烟台万华、云天化等。基金重仓股的分化使基金净值上涨的速率有所减缓,同时基金指数经过连续拉升,已经进入年初的平台整理区域。本轮行情的主力高折价大盘基金多数也开始进入成交密集区,因此下周基金市场震荡将有所加剧。操作上不要盲目追高。

  上海证券 张瑾


  爱问(iAsk.com)基金 相关网页约14,868,091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