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聚源数据专栏 > 正文
 

基金指数单边上扬 基金重仓股整体表现一般(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6:36 聚源数据

  市场表现对比

  ◎ 本周基金市场出现单边上扬行情,在K线图上呈现少见的五连阳形态,成交量也得到有效放大,基金指数上涨幅度远远超过大盘同期表现。周五上证基指报收于775.95点,较上周上涨34.89点,涨幅为4.71%;成交金额为12.61亿元,较上周增加0.67亿元,增幅为5.61%。深圳基指周五报收于696.61点,较上周上涨38.91点,涨幅为5.92%;成交金额为4.11亿
元,较上周增加1.77亿元,增幅为75.64%。

  ◎ 本周上证综指呈先抑后扬走势,前四个交易日延续上周跌势在千点上方低位弱势整理;周五受人民币升值消息刺激大幅走高,单日成交额激增到百亿以上,后市成交量能否有效维持将成为市场走好的关键。周五上证综指报收于1046.32点,较上周上涨20.21点,涨幅为1.97%;成交金额为297.72亿元,较上周减少2.56%。

  ◎ 本周基金重仓股整体表现一般,涨跌家数比例为3:1,整体平均涨幅1.49%,低于大盘同期涨幅。航空、地产个股上涨幅度较大,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居前,重仓持有招商地产的博时价值净值增幅居前。

  ◎ 本周指标股领涨大盘,指数型基金表现突出,平均净值增长率近2%。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在继上周位居净值表现榜前列之后,本周更是一举跃至榜首位置。

  ◎ 国债市场周一创出历史新高106.75点后,在高位出现盘整走势,最终报收于106.71点,收盘点位与上周持平。而企债市场继续上行,本周三沪深企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再创历史新高112.59点和113.34点,周五收盘较上周均上涨0.36%。债券型基金净值表现较债券指数表现较差,其中五家基金净值出现下跌。

  ◎ 由于大盘走势转暖,开放式基金净值表现也出现好转,虽然平均涨幅低于大盘指数,但偏股型基金中仅金鹰小盘一家出现微跌,其余94家涨幅不一。分类来看,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和保本型基金平均周净值涨幅分别为1.38%,1.06%,0.28%和0.22%。

  ◎ 本周封闭式基金延续上周的强势,表现依旧相对出色,仅三家基金净值微跌,整体平均上升1.38%,高于偏股型开放式基金平均上涨幅度。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大中盘基金平均净值增幅明显超过小盘基金,净值涨幅居前的五家基金全部是大中盘基金。

  ◎ 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走势较之净值更为强劲,本周封闭式基金加权平均折价率大幅回落,由上周的40.45%降至37.75%,降幅达2.7个百分点,其中有五家基金的降幅在4个百分点以上。大、中、小盘基金折价率降幅相当,分别为2.78、2.63和2.58个百分点。

  ◎ 基金二级市场延续上周的回升势头,本周出现加速上涨,基金升幅均在2%以上。大盘基金领涨盘面,平均涨幅高达6.37%,平均换手率为1.84%,亦高于中小盘基金;中盘基金平均涨幅为5.84%,小盘基金涨幅相对最小,为4.04%。与净值表现巧合的是市价涨幅前五名亦全部是大中盘基金。

  ◎ 本周基金交投有所放大,整体加权平均周换手率从上周的0.84%升至1.63%,激增近1倍。大盘基金成交持续活跃,加权平均换手率已连续三周高于中小盘基金,增量资金介入明显;中盘和小盘基金本周加权平均周换手率分别为1.29%和1.79%。

  ◎ 本周基金波动幅度随着市场上涨大幅扩大,平均周振幅从上周的3.75%上升至6.68%。大盘基金由于上涨幅度较大,振幅高达8.03%;中、小盘基金振幅也同步有所提高,分别为7.89%和5.40%。涨幅最大的基金天元(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振幅11.36%,位居振幅第一。

  一周热点回顾

  基金行业

  ◎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胡晓义7月19日宣布,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机构资格评审工作基本结束,入选的40家机构名单将于近期揭晓, 其中受托人5家、账户管理人12家、托管人6家、投资管理人17家。

  ◎ 国内首家专业的基金网上交易平台——基金团购网开通,推出创新的金融产品服务模式——基金团购,除了为基金投资人团体购买提供2折的申购费优惠外,网站购买国内专业的基金数据、信息、研究报告、投资建议,免费提供给广大会员,引导团购会员理性投资。

  ◎ 中国建设银行准备推出一种新型人民币理财计划,即与其主代销的几家基金公司合作,以银行的名义向客户推出该计划,但将获得的资金定向投资于几家公司的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设立

  ◎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工银瑞信核心价值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将于7月26日起发行,托管人为中国银行。该基金投资于经营稳健、具有核心竞争优势、价值被低估的大中型上市公司,以实现基金资产长期稳定增值。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60%-95%,债券及现金资产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为5%-40%。全年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低于年度可供分配收益的80%。

  下载浏览:数聚源基金周刊20050722(PDF)


  爱问(iAsk.com)基金 相关网页约4,320,258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