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ETF启动 > 正文
 

具较高投资价值 机构看好高效投资工具50ETF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8:23 中国证券报

  具有较高投资价值

  申银万国王海涛:实证研究结果表明上证50指数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第一,自上证50指数推出以来,其平均流通市值覆盖率、成交量和成交金额覆盖率都在20%上下,具较好市场代表性。

  第二,上证50最新行业偏离度指标为0.759%,而上证180(资讯 行情 论坛)为0.698%,两者差别不大,可见上证50指数的行业代表性也较强。

  第三,从2004~2005年度的流动性指标统计结果看,上证50的流动性水平远胜市场平均水平,为投资者进行市场交易提供了极大便利。

  第四,根据2004年度报告,上证50样本公司每股收益0.44元,指数市盈率16倍,净利润同比增幅达39%以上,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13.58%。各项指标都领先市场平均水平,市盈率已与海外市场“接轨”。

  第五,市场将上证50指数的估值定位在“绩优成长”上,也就是具有高价、低市盈率、高市净率的特点,与市场目前关注上市公司可持续成长性的主流投资理念相吻合。

  上证50具有领先意义

  北京证券吴琪:50成份股基本上囊括了各行业具有规模优势的龙头企业,从目前主流资金的流动趋势看,行业龙头型公司由于其突出的行业地位及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在其资产配置所占的份额稳步抬高。7月以来,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龙头股走势相当稳健,主流资金流入迹象明显。50指数由于行业龙头股集中度高,对于这一资金动向的体现将比其他指数更具有敏感性,从而使其具备了一定领先意义。

  高效的投资工具

  银河证券韩爱琼:上证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认同,原因在于该指数样本股是一群具有明显的市场和经济运行代表性的蓝筹股集合。它使投资者能够以低廉的成本、简单的操作和合理的定价投资指数,高效分散个股风险,分享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并可以通过套利和“T+0”交易有效地跟踪指数、活跃交投。上周,法国兴业银行在新加坡成功发行了全球第一只上证50ETF认股权证,说明它是境内外投资者投资A股市场一种很好的工具。(齐轶)


  爱问(iAsk.com)基金 相关网页约4,320,595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