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王群航专栏 > 正文
 

基金新品导航: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8:34 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产品简介基金名称: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

  发行地点:中国农业银行、国泰君安、新时代证券等。

  发行时间:2005年7月28日至8月26日

  前端认购费率:M<100万元,1.0%;100万元≤M<200万元,0.8%;200万元≤M<500万元,0.5%;M≥500万元,每笔1000元。

  后端认购费率:T≤1年,1.2%;1年5年,0。

  投资目标:有效地控制风险,实现基金净值增长持续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并提供稳定的分红。

  投资理念:寻找金融资产之间合理的比价关系,据以发掘投资机会。

  投资范围:国内依法公开发行上市的股票、债券,以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投资工具。本基金股票的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净值的20%~90%;债券及短期金融工具的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净值的10%~80%。其中本基金实时持有的现金和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合计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基金经理:蒋畅先生,34岁,硕士,证券投资从业经验10年。先后供职于海通证券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副科长、富国基金管理公司基金管理部基金汉盛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管理部基金汉博基金经理、研究部行业分析员,期间主要从事证券分析、研究和投资管理等工作。

  大类资产配置策略:根据本基金的投资目标、投资理念和投资范围,采用战术型资产配置策略。即不断评估各类资产的风险收益状况,以调整投资组合中的大类资产配置,从变化的市场条件中获利。

  行业配置策略:动态研究行业基本面、景气周期变化形成行业投资价值评价,参考国际竞争力比较因素,形成行业配置。

  股票优选策略:在财务分析和上市公司调研的基础上,寻找品质优异且有分红潜力的高成长型上市公司及分红能力强的价值型上市公司,构建股票库。并辅助以国际竞争力比较,提高选股的有效性,寻找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股票,增强最终投资组合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债券投资策略:本基金考察国内宏观经济景气周期引发的债券市场收益率的变化趋势,采取利率预期、久期管理、收益率曲线策略等积极投资策略,力求获取高于业绩比较基准的回报。

  业绩衡量基准:60%×中信标普300指数+40%×中信全债指数收益分配方式:当基金已实现收益比例超过分红点的10个交易日内必须实施分红。分红点定义如下:中国人民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的两倍。每年分红次数最多不超过6次,每次分红的比例不低于可分配收益的80%。年度分红次数6次后,如果再次达到分红条件,可分配收益滚存到下一年度实施。

  产品分析此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份,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充分准备,现隆重推出第一只基金。在这段时间里,产品设计得到了进一步的推敲,投研团队得到了进一步的磨合,前期的研究准备工作做的比较扎实。

  公司的投资研究部门是国内唯一一只全部由博士组成的高素质团队。

  此基金期望通过对股票、债券、短期金融工具等三类资产的动态配置来控制风险,获取收益,是一种典型的选时策略。从当前的基础市场情况来看,比较适合这种市场形势,因为适度灵活的大类资产配置可以化解系统性风险带来的基金资产的损失。

  在大类资产配置策略的基础上,此基金重视对于个股的选择,在当前市场的常规选股条件基础上,再加上剩余收益模型,对隐含期望收益进行估算,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的有效性。

  基金经理在2001年至2003年间有近三年时间的投资经历,且投资业绩很好。2003年11月份以后,该基金经理一直在从事研究工作,并在随后加入了新世纪基金管理公司,直接参与了这只基金产品的设计,从业经历较为丰富,对于证券投资基金理财产品的理解较为深刻。

  在当前很多基金不注重分红的时候,此基金制订了具有一定强制性质的分红策略,既可以帮助投资人锁定收益,又显现出此公司以投资人利益为本的诚信本色。

  在同类型基金当中,此基金的认购、申购成本最低,有利于提高投资人的收益。

  在风险控制方面,此公司认真贯彻全程全员风险管理的理念,把风险控制贯穿业务流程的每一个环节,使得业务环节的每一个员工都在评估和排除风险。

  此基金属于中等风险的混合型基金,其风险收益特征从长期来看,介于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之间。

  综合星级评价


  爱问(iAsk.com)新世纪优选分红 相关网页约45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