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俞晓筠专栏 > 正文
 

封闭式基金折价水平大降 大中型基金表现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4: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周基金净值表现呈现出了较大的差异,54家封闭式基金中,有25家基金的资产净值一周升水幅度超过1%,其中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和基金丰和(资讯 行情 论坛)的幅度最大,分别为1.89%和1.76%。基金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隆元(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安瑞(资讯 行情 论坛)3家基金的资产净值出现负增长,其中基金安信为-0.66%。统计显示,54家封闭式基金的资产净值总和从前周的762.88亿元回升到770.68亿元,总体回升幅度为1.02%。

  上周

封闭式基金的二级市场走出劲升行情,上证基金指数和深证基金指数一周分别上涨了4.71%和5.92%,是市场中运行最强劲的指数。

  大中型基金表现活跃

  和以往表现不同的是,上周20亿规模以上的大中型基金的市场表现要好于15亿规模以下的小型基金,这种现象是该市场很长时间不多见的。26家小型基金中,一周升幅超过6%的只有两家,而26家大中型基金中,有13家基金的一周升幅超过6%,基金天元(资讯 行情 论坛)一周升幅高达9.43%。市场游资已部分转移到折价水平高的大中型基金。

  经过一周的运行,54家封闭式基金的总市值从前周的455.3亿元一举回升到480.7亿元,幅度为5.6%,大大高于基金净值的回升幅度,和770.68亿元的基金净值相比,封闭式基金市场的加权平均折价水平从前周的40.3%回落到37.6%,折价水平在40%以上的历史高位滞留了五周之后,终于在上周得以快速回落。(俞晓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基金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