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王群航专栏 > 正文
 

小盘基金走强景业绩效最好 大盘基金折价再升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07:42 证券时报

  上周,封闭式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95%,全体基金的净值正增长。基金景业(资讯 行情 论坛)是绩效最好的基金,也是封闭式基金中唯一一只净值增长率超过3%的基金。周净值增长率前五名的基金中,有四只是小盘基金,即基金景业、基金同智(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同德(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金鼎(资讯 行情 论坛)。

  上周,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整体有较大幅度的上涨,但成交量增幅有限,其原因主
要在于上周的行情主要集中在中小盘基金上。两市相比,深市基金略显强势。

  截至上周末,封闭式基金的加权平均折价率为40.31%,比前周减少了0.25个百分点。促使上周折价率减少的原因在于小盘基金有较好的绩效表现和市场表现。总体来看,封闭式基金的折价率仍然处于历史高位。

  大盘基金折价仍然处于继续升高的状态之中,折价率高于48%基金虽然还是5只,即普丰、鸿阳、景福、裕隆、汉兴,但单只基金的最高折价率在升高,景福已经达到了48.85%。只要市场的基本面形势没有好转,折价率还将会维持在当前的这个水平状态上,甚至还有可能继续升高。

  (中国银河证券研究中心 王群航)


  爱问(iAsk.com)基金 相关网页约14,931,479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