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王群航专栏 > 正文
 

基金新品导航:海富通股票基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0:25 中国证券报

  产品简介

  基金名称:海富通股票基金

  托管银行:中国银行

  注册登记机构: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发行地点:中国银河证券等

  发行日期:自2005年6月10日至2005年7月11日

  认购费率:M<50万,1.2%;50万≤M<100万,1.0%;100万≤M<200万,0.8%;200万≤M<500万,0.5%;M≥500万,1000元/笔。

  投资目标:精选景气行业和积极主动精选股票投资相结合,分享中国经济高速成长的成果,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最大化增值。

  投资理念:在世界分工和国际经济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深入研究国际及国内经济发展趋势、政策导向和市场环境等因素,及时把握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脉络,发掘处于不同景气周期中的相关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获取长期稳定的回报。

  投资方向:本基金为股票型基金。

  投资范围:在正常市场情况下,本基金投资组合的基本范围:股票资产70%-95%,一年期以内的国家债券和现金的比例不低于5%。

  投资策略:本基金采用双层次的投资策略。具体来说是,第一层次主要通过对股票市场的系统性风险进行分析,确定股票和现金资产的配置比例。第二层次主要是通过对行业景气循环和个股的研究,精选适合本投资组合风险收益特征的股票。公司认为,在不同的经济发展阶段、政策导向和市场环境下,会形成不同的投资环境和处于不同景气循环周期的产业群,给上市公司带来不同的投资机会。

  基金经理:(1)陈洪先生,投资总监,硕士。历任君安证券有限公司投资经理、广东发展银行深圳分行业务经理、富通基金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基金经理。2003年至今任海富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兼海富通精选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2)郑拓先生,1968年出生,中国国籍,硕士学位,特许金融分析师(CFA),持有基金从业人员资格证书。

  业绩比较基准: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80%+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20%

  风险收益特征:本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较高风险、较高收益的股票型基金产品。

  产品分析海富通是一家较好的合资基金公司。

  此基金为股票型基金,股票资产的预设比例是70%-95%,是当前市场上较少有的股票投资高仓位的基金。

  从投资目标来看,此基金其实就是一只传统的、针对全市场进行投资的、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基金。

  在未来的投资运作中,此基金将从行业和个股两个角度入手选股,还是要精选投资对象。

  从产品的定位来看,此基金应该是一只高风险的基金。至于今后是否是高风险的基金,要看此基金的具体运作情况。

  此基金认购费折让的起点很低,为50万元。这是当前市场的最低标准。

  此基金的赎回费收取起点标准很低,只有0.35%,也是当前市场中最低收取标准的股票型基金。

  此基金的两位基金经理也是海富通精选基金的基金经理。这两位基金经理曾经有过良好的投资业绩。但是现在,他们要管理两只基金,可能有精力不济的忧虑,同时执行两种投资理念、两类投资策略、两套投资方法,一心二用,对将来业绩可能产生一定影响。

  从统计数据显示,在过往历史中有“一拖二”行为的基金,绩效通常都是一好一不好的。因此,未来的业绩风险将存在于老基金,还是新基金,目前难以确定。

  综合星级评价

  评价项目   评价结果

  基础市场预期 ★★★★★

  新产品

  收费标准 ★★★★

  创新度 ★★★

  旗下基金绩效 ★★★★

  基金管理人

  基金经理 ★★★★★


  爱问(iAsk.com)海富通股票 相关网页约242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