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湘财证券六月基金投资策略:分散投资静观其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09:16 中国证券报

  □湘财证券研究中心 曹朝龙 李孟滔

  五月份,封闭式基金市价在净值大幅下跌的拖累下也一泻千里,截至5月23日,54只封闭式基金市价近一月跌幅平均为7.38%。目前封闭式基金的下跌主要是受大盘及净值影响,尽管封闭式基金市价跌幅超过净值跌幅,但并未处于严重超跌状态,只有几只市场普遍看好的绩优小盘基金因折价率有所上升而存在少许投资机会。

  上月109只完整公布净值的开放式基金平均跌幅为5.49%,系统性风险占主导力量使得众基金不论历史业绩好坏,纷纷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跌幅较小的除债券型基金以外,还有几只新近成立的基金。

  六月策略:分散投资品种

  我们对六月股市走势持谨慎看法,大盘在1050附近应有支撑,如果1050失守则千点关口岌岌可危;如果1050获得支撑,反弹行情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的可能性也不太大。

  对于下月基金市场的投资,我们进行了较积极的调整,而调整的目的仍是以规避风险为主:(1)投资策略是考虑对股票型基金的部分减仓,投资品种将更加分散化,而当前低迷的弱市中,只能寄希望于基金管理人的历史业绩在未来能得以延续,因此开放式基金的品种选择主要依赖于历史业绩以及指数化投资。(2)在降低股票型基金投资比例的同时选择仓位较高的基金品种,以期在反弹中获取超额收益;混合型基金重点选择股票仓位控制在50%左右或者投资可转债的品种;(3)继续不看好封闭式基金,在保持有限投资比例的同时,将品种锁定在三只连续获得湘财五星级评定的小盘基金上。(4)低风险品种将回避债券基金,上月涨幅最大的国泰金龙债券也仅有0.91%,而与货币基金相比,债券型基金风险明显偏高,因此我们建议只投资于货币基金,锁定0.25%左右的月收益。

  在资产配置上,我们减持股票型基金,增持货币型基金,其他品种配置比例保持不变,具体的资产配置和品种选择如下所示:建议的基金品种为:1.封闭式基金:基金裕泽(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翔(资讯 行情 论坛)

  2.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富国天益价值、广发聚富、易方达策略成长、嘉实增长、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

  3.股债混合型基金:湘财荷银预算平衡、兴业可转债、华安宝利配置、景动力平衡

  4.债券/货币基金:华安现金、南方现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