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公司固有资金开禁 > 正文
 

基金松绑助推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15:0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9日电 (记者 潘清) 中国证监会发布通知,允许基金管理公司以固有资金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受此利好消息鼓舞,沪深股市在8日强劲反弹的基础上继续放量上行,9日两市交易量达到327亿元。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9日上证综指报收于1131.05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39%;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于2951.14点,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
报收于910.3点,涨幅均为0.5%。

  在8日放出巨量之后,9日沪深股市成交量继续放大,分别达到203亿元和124亿元。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刺激股市继续上扬的直接原因是管理层为基金公司固有资金的投资选择“松绑”。根据通知,净资产在5000万元以上的基金管理公司可以用固有资金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但持有的基金份额总金额不得超过公司净资产的60%。根据证监会有关负责人的解释,此举是为了解决基金公司投资渠道狭窄、资金闲置问题。市场人士则认为,管理层与国际惯例接轨的这一举动,对于提高基金管理公司固有资金运用效率、扩大基金营销、增强投资者信心将产生积极的影响。目前,基金已经成为机构投资者队伍中最重要的力量之一,基金获得的这一利好无疑也将引导股市产生向好预期。

  允许基金公司以固有资金购买基金,是近期证监会酝酿推出的六大利好政策之一。其它几项政策包括:包括允许上市公司回购股份;推动合规机构资金入市,包括社保资金、保险资金以及企业年金入市,扩大QFII入市规模;创造良好的税收环境,减免征收股息税;成立投资者保护基金;批准商业银行成立基金公司等。

  目前,首家“银行系”基金管理公司--工银瑞信已经获准成立。而上市公司回购社会公众股份的管理办法,也在公开征求意见过程中。

  上海天相投资咨询公司策略分析师仇彦英认为,虽然目前政府尚未直接出手救市,但接踵而来的利好政策,实际上已经充分显示了管理层稳定市场、保护投资者信心的意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