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九成基金经理五月翻空 未来指数预期下调2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3:03 北京晨报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有些基金经理还敢在1050点附近不停地减仓,这事儿让一些和基金持不同理念的私募基金经理极为看不上眼:“这么做,他们要么在未来成为英雄,要么注定将成为狗熊。如果用历史的眼光看,基金一向是卖在低点、买在高点。如果基金经理们手里拿了流通市值的三分之一,而且中国股票市场最优秀的股票还都握在手里,这样都不能把指数做起来,除了无能我找不出更好的字眼。”

  基金经理到底有能无能,不到最后一刻难下定论。但按照常理推论,一个大机构敢于在一个位置全线放空,那么未来指数的预期就是下调两百个点。果真如此,不是崩盘还是什么?有家基金公司在年初的私下报告指出,二季度将是悲观的一个季度。现在看来,其无疑是具有前瞻高度的。但私下得到的消息是,公司虽然看空,但做空并不积极。如此看来,最牛的基金尚且如此,其他水平一般的基金会在什么时候翻空的?据说是“五一”过后。

  据最新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市场的悲观情绪明显上升,有近九成的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市场处于熊市初期和中期;而早在1月份的同类调查中,有超过80%的基金经理认为已到熊市末期。看现在基金重仓股抛单的架式,相信有些基金经理说的是真话,但是未免太迟了点。

  我的手机在昨日的整个下午是安静的,即便是快速跳水的那段时间。有一种寂静就叫做恐慌,不做股票的人是很难体会到什么叫做恐慌。电视剧里的庄家买卖杀跌在机构投资者眼中是幼稚的,只有看着自己的资产以每分钟几千、几万的损失才能体会得到什么是惊心动魄。我知道那些仍然准备死扛的哥儿们心情是紧张的,紧张得自己都开始怀疑起自己来了。(高翔)

 

  相关报道:

  五月凸现基金满仓之痛 未来调仓道路更艰辛(表)

  2005年6月最受投资者信赖的基金管理公司调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