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基金专家王群航专栏 > 正文
 

股票和债券基金全亏损 货币市场基金绩效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30日 07:44 证券时报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王群航

  除货币市场基金以及可能将资产换成货币市场工具的基金外,其它基金在上周的投资绩效是全军覆没。

  股票基金  

  12只基金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3.74%,集体折损。现在这种行情是股票型基金的系统性风险,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无法防范。

  偏股型基金  

  51只基金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4.15%,所有的基金净值都折损,净值损失幅度小于2%的基金只有一只,是中银中国,只有三只基金的净值高于面值,其中有两只也是岌岌可危。

  平衡型基金  

  15只基金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4.01%,是一个净值损失的重灾区,主要原因在于大家的股票投资比例都比较高。海富通收益因为净值跌破了收益增长线而停收管理费,从近一个月的基金绩效情况来看,海富通收益的净值损失了7.09%,在此类基金中列倒数第四位,我们认为,目前开放式基金中的某些制度安排存在着重大缺陷。

  偏债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保本基金  

  8只偏债型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1.66%,看来,即使有少量的股票投资也可能亏损;11只债券型基金的净值损失幅度很小,只有0.51%;5只保本基金上周的平均净值损失幅度为0.27%。

  指数基金  

  平均净值损失幅度是3.62%,天同180的净值损失幅度最少,只有2.99%,该基金目前还有20%的国债投资比例,出现少量对于标的指数的“偏差”是正常的。

  货币市场基金  

  17只A级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情况绩效良好,其中有14只基金的绩效高于银行定期2年存款的税后收益水平。货币市场基金因其流动性良好,投资价值依然是十分明显的。


  爱问(iAsk.com)基金 相关网页约14,931,479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