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不用选秀 基金宝3年累计收益率预计为15-4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 09:01 每日经济新闻

  国内首只组合基金出炉,预计3年累计收益率15%~46%

  祁和忠 NBD上海报道

  国内首只以基金为主要投资对象的组合基金产品——招商证券基金宝已发售。

  招商证券称,目前,国内基金已增至160多只,业绩参差不齐,如何选择绩优基金成为难题。招商基金宝为投资者构建基金组合,预期3年累计收益率15%-46%,与3年期定期存款约8.8%的税后利息,3年期国债约10%的收益率相比,基金宝预期收益较高。

  基金宝将选择绩优开放式或封闭式基金进行投资

  招商证券基金宝投资经理郭志江称,基金宝的大部分资产将投资于股票基金,包括开放式股票基金与封闭式基金;同时有少量资产投资于现金类资产,如货币市场基金、银行票据等;并可参与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套利及买卖与此相关的股票。

  在投资封闭式基金时,基金宝将主要选择3年左右到期,有40%左右折价率的基金,采取持有到期策略,以获取高折价带来的超额收益。

  2004年,上证综指下跌了15%,运作满1年的55只开放式基金中,有33只取得正收益,其中第1名湘财合丰成长增长了17%。基金宝在基金公司专业投资股票的基础上,再对基金进行专业筛选,获取在风险适中的较高收益。

  基金宝持有满3年的总收益率将在15%~46%之间,高于15%的概率达91.2%

  基金宝的存续期设定为3年。根据模拟测算,基金宝持有满3年的总收益率将在15%-46%之间。高于15%的概率达91.2%。如果3年到期总收益率小于15%甚至发生亏损,该怎么办呢?

  招商证券承诺在基金宝中投入5%(最高不超过1亿元)的资金,如果到期总收益率小于15%,招商证券将先以自有资金的投资收益进行补偿(客户优先收益)。

  如果发生亏损,招商证券将用其在基金宝中的自有资产去弥补亏损(有限赔付)。

  也就是说,招商证券将以5%的自有资金去保证投资者的本金安全,并以自有资金的投资收益去保证投资者的基本收益,这比直接购买基金或股票风险要低得多。

  从基金宝投资经理郭志江过去的投资业绩看,2004年他管理的账户收益率在19.37%-40.54%之间,平均收益率近30%,为招商证券委托资产管理业务作出重要贡献,是该公司资产管理部金牌投资经理。

  首次参与的最低限额为10万元。100万元以下资金,参与费率为1%

  与申购基金一般最低只需1000元相比,投资基金宝的门槛相对较高,首次参与的最低限额为10万元。

  为了提高产品的流动性,按规定每三个月的最后5个工作日为基金宝开放期,投资者可申请退出。同时,也可申请购买。

  但对于这些中途进来的资金,将不能享受客户优先收益的计划。

  对于100万元以下资金,参与费率为1%。

  退出费率最高1%,每持有满3个月递减0.1%。

  年管理费率0.6%,年托管费率0.2%。

  基金宝年收益率超过5%,招商证券将收取超额部分的30%作为业绩报酬。

  组合基金在海外

  组合基金,又称基金中的基金(Fund of funds,简称FoF)最早出现在美国,是结合产品创新和销售创新的基金品种。一方面FoF将多只基金捆绑在一起,投资FoF等于同时投资多只基金,但比分别投资的成本大大降低了;另一方面,与基金超市等纯销售计划不同,FoF按照基金的运作模式进行操作,包含对基金市场的长期投资策略,是一种可长期投资的金融工具。

  据美国投资公司协会(I-CI)统计,1990年美国市场仅有16只FoF,管理总资产为14亿美元。至1999年底,短短10年间,FoF的数量已达213只,管理总资产高达480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宝新闻 全部FoF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