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关注净值增长基金 在封闭式基金中找避险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6日 21:21 证券时报

  本周基金市场未能延续自3月末以来的反弹之势,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上证基金指数以842.67点开盘,周三受消息面的影响,在股市大幅反弹的带动下,一度上冲至846.83点,但此后再度陷入低迷,最终仅报收于829.39点,跌1.51%。深证基金指数以767.17点开盘,最终报收于755.10点,跌1.48%。两市共成交17.338亿元,较前一周略有萎缩。个别品种方面呈现跌多涨少的局面。其中,基金金鑫(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银丰(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兴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裕阳(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调整幅度较大,跌幅靠前。而基
金兴科(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科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则表现抢眼,涨幅超过了1%。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基金也顺势调整,最终报收于0.818元,跌2.15%。成交量继续温和放大,全周共成交10.515亿元。三只LOF基金表现出了较好的抗跌性,走势较为平稳。

  4月12日,中国证监会负责人针对社会公众关心的股市敏感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该负责人首次明确就如何落实“国九条”、提高上市公司质量、防范化解证券公司风险、鼓励合规资金入市、查处证券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继续做好企业发行上市等问题一一作出表态。其中针对证券投资基金、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机构投资者未来的发展渠道的进一步拓宽和结构改善等多个方面,管理层都作出了较为详尽的规划。受此消息的刺激,证券市场一度出现大幅反弹,而基金市场各品种也有不错表现,其后又归于平淡。在目前的市场背景下,笔者认为封闭式基金将是一个较好的防御型品种。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以下两类基金品种。

  其一是,存续期在2年以内,且折价率较高的品种。根据统计,2007年12月31日前到期的基金品种共有19只,其中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将最早于2006年的11月14日到期。随着基金存续期的结束,无论未来是选择“封转开”或者是“清算”,相信封闭式基金都将有一个价值回归的过程。而在此过程中,我们不妨将这部分基金视为固息债券,而收益率就是其目前的折价率。截止到4月8日,19只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为21.18%,而折算年平均收益率约为8%。建议可以重点关注:基金兴业、基金同智(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景业等。

  其二是,净值增长品种,价值投资中线持有。除了上述具有“封转开”题材的品种外,部分经营业绩优良的品种也值得投资者以中线眼光持有。由于这部分基金品种其净值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因此近年来屡有较好表现。如基金科汇,自去年6月以来在大盘持续低迷新低迭创的背景下,该基金始终保持了良好的上攻形态,最大涨幅超过了35%。在刚刚披露的年报中,基金科汇又公布了10派2.3元的高分红方案,令投资者在弱市中真正找到了避风港。此外,如基金裕泽(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融鑫(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自去年10月以来,也出现了逆势上扬,后市仍可留意。(刘藉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封闭式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