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大盘有望反复上行 指数冲高过快可减持50ETF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1日 07:31 证券时报

  □ 联合证券 王彬 张倩

  上周股指经历了短暂的回档后,在个股板块全面活跃的带动下出现连续大涨,开放式基金净值也全面上涨,在二线蓝筹股上重仓的基金表现尤为突出,本栏目基金组合品种富国天益和广发稳健以超过4%的周涨幅排名前两位。

  从市场表现看,投资者的热情已被极大地激发出来,场外资金也正在源源不断地进场,阶段性反弹已经确立。在政策预期尚未兑现之前,市场做多欲望不会轻易放弃,这是维持股指持续走高的心理因素,也是最可靠的做多动力。

  从另一方面看,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龙头个股有走软迹象,如果后市出现一定调整,将对市场人气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此外,经过连续的大幅上涨之后,如果股指继续上涨,不管消息面出现政策利多还是扩容利空,都将引发大量获利盘的兑现,从而对股指构成压力,投资者对此不可不防。

  本栏目近期一直建议投资者采取波段操作的策略,上周初在股指迅速回落时基金组合用部分仓位逢低吸纳了50ETF(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基金。由于股指短期上涨空间有效打开,下周大盘有望反复上行,后市操作暂以持有为主。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1300点、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在900点附近堆积了较多的套牢筹码,投资者应注意该区域的压力,一旦指数冲高过快,可适当减持部分50ETF。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