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封转开,几时峰回路转? > 正文
 

基金走势透露玄机 保险公司下封转开战书(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3:34 新快报

  

基金走势透露玄机保险公司下封转开战书(图)

保险公司向基金下封转开战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高折价封闭基金机会扑面而来

  新快报讯 据内部人士消息,开放式基金巨额赎回风波尚未平息,日前又有消息称,某基金公司上周已接到保险公司下的“战书”,要求该基金公司大力推进旗下封闭基金的“封转开”(即将封闭式基金转为开放式基金)。

  专家认为,封闭基金“封转开”一旦实施,目前折价率过高的封闭式基金,将可能走出一轮波澜壮阔的上涨行情。投资者不可不关注。

  遭“逼宫”的可能是华夏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遭保险公司“逼宫”的很可能是华夏基金管理公司。不过,记者致电华夏基金公司某高层,该人士态度显得有些暧昧,“我还不清楚。”该人士补充道,“是也很正常啊,基金兴业(资讯 行情 论坛)最早到期嘛。”

  公开信息显示,基金兴业规模为5亿份,将在2006年11月到期,是54只封闭式基金中最早到期的。根据去年6月1日开始实施的《基金法》,封闭式基金到期后,要么清盘要么转成开放式基金。

  基金走势露出玄机

  作为封闭基金的最大持有人,保险资金一直没有赚到钱,而是出现了巨大的账面浮亏。据记者了解,去年《基金法》实施后,保险资金一直在大力推动“封转开”,但不少基金公司却不愿意损失稳定的管理费收入,在此事上消极应对。

  市场人士指出,封闭基金的走势近期值得特别关注。今年2月23日,基金成交额突然放出2002年“6.24”行情以来的天量,全日成交11.55亿元,此后,基金的日成交额一直维持在数亿元左右,比前期七八千万的成交额明显放大。同时,基金的大宗交易也频频出现,上周,基金同益(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久富(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兴华(资讯 行情 论坛)、基金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都出现了大宗交易。

  市场人士分析说,近期的异常放量和大宗交易,很可能是保险公司为摊低成本进行的低位补仓,同时也是为召开持有人大会作准备。根据《基金法》,“封转开”需要通过四道关口,即“10%持有人召集”、“50%持有人参会”、“参会2/3通过”以及证监会核准。

  “封转开”机会扑面而来

  业内专家认为,就目前的市场形势而言,“封转开”可以解决目前折价率过高的问题,持有人可从中获得较大的收益。因此,一旦封闭式基金“封转开”付诸实施,目前交易价格比净值低很多的封闭式基金,将可能走出一轮波澜壮阔的上涨行情。

  (杨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保险新闻 全部封转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